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門政協委員考察江西 送合作「錦囊妙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何凡 綜合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17日至21日率澳門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考察團,就進一步促進贛澳兩地交流合作赴江西考察。何厚鏵表示,希望江西進一步完善溝通渠道,進一步推動深化雙方在旅遊、水上運輸、環保等領域的合作。對於澳門與江西旅遊、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可能,很多委員提出具體建議,被江西省委副書記尚勇稱為「錦囊妙計」。委員們邊走邊看,各類洽談、建議一路隨行。

何厚鏵率團 促贛澳合作

 考察團19日在南昌召開座談會。在聽取江西發展情況匯報後,何厚鏵說,贛澳兩地各有特色和長處,合作發展空間廣闊、前景美好,符合兩地利益和發展需要,應加強優勢互補,充分利用好泛珠「9+2」平台,進一步促進務實合作,不斷提升贛澳兩地合作層次。考察團將以此次考察為契機,向澳門地區全國政協委員和各界宣傳介紹好江西,推進雙方在各領域開展實質性的合作交流。

 在贛期間,考察團一行先後考察了景德鎮、南昌、井岡山等地。全國政協常委顏延齡表示,他曾在浙江投資水運碼頭項目,合理利用280公里水道,建成通往上海港的重要河運交通樞紐,對當地物流業發展起到推動作用。江西作為水域面積寬闊、水運條件優越的省份,也可探討建立大型水運碼頭的可行性,利用江西的區域優勢,打造國家中部的水運物流中心。「條件成熟的話,可以洽談合作。」

考察井岡山 拓旅遊資源

 在井岡山考察時,全國政協委員、澳門萬國控股集團主席劉雅煌建議景區打造兩萬五千里長征的微縮路線,開闢25公里的路段,將長征路上的各類地形、地點複製在路線上,讓遊客身臨其境地行進在「長征」路上。這樣既能深度挖掘井岡山的旅遊資源,也能令遊客實地體驗當年革命道路的艱苦,倍加珍惜今天的生活。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35期) (2013-10-24) (圖)
首次雙周協商座談會舉行 (2013-10-24) (圖)
澳門政協委員考察江西 送合作「錦囊妙計」 (2013-10-24)
杜青林訪問西班牙 (2013-10-24)
全國政協機關民主生活會召開 (2013-10-24)
陳昌智出席民建廣安市委成立大會 (2013-10-24) (圖)
劉曉峰:加強組工幹部能力建設 (2013-10-24) (圖)
地方動態•北京:政協常委會四次會議舉行 (2013-10-24) (圖)
地方動態•浙江:調研委員密切聯繫群眾機制 (2013-10-24) (圖)
曾智雄:籌組商會齊獻策 助河北重工轉型 (2013-10-24) (圖)
年輕秘訣:為青年服務 訴家國情 (2013-10-24)
回首往事:邊做邊學 參政議政 (2013-10-24) (圖)
特寫:冀「靚女」對國家有承擔 (2013-10-24) (圖)
曾智明率中總青年團考察南沙 (2013-10-24) (圖)
城市發展總體規劃 或於三中全會後出台 (2013-10-24) (圖)
專家:城鎮化兼顧五指標 (2013-10-24) (圖)
城市發展存鴻溝 慎防惡性競爭 (2013-10-24)
中小城市百強縣市公佈 昆山蟬聯榜首 (2013-10-24) (圖)
2013年度中國中小城市綜合實力百強縣市前十 (2013-10-24)
黃紫玉:傳承政商血脈 力促兩岸交流 (2013-10-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