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回首往事:邊做邊學 參政議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智雄指從小受父親曾憲梓良好教育和愛國思想熏陶。圖為曾憲梓76歲生辰的全家福,曾智雄太太(右一)當時仍在懷孕,如今女兒已3歲。 資料圖片

 曾智雄初次接觸政協委員的工作,是擔任深圳市政協委員,回首已是20年前的事了。曾智雄回憶說,當時全是抱著學習的心態:「大約1994年、1995年,我還很年輕,當時的政治氣候是香港仍未回歸,港人擔任政協主要都是抱著學習的心態。」

 曾智雄的父親曾憲梓是原全國人大常委,深知父親這一輩愛國,畢生為國家作貢獻,他自己也很希望了解及學習政協工作:「香港未回歸時,內地對港區政協委員的要求並不高,第一次做深圳市政協委員,感覺很輕鬆。」

任深政協時主力經濟

 曾智雄指,深圳與本港非常近,又是經濟特區,主要是以工廠及加工業為主,很多本港企業家在深圳設廠,及從事零售等業務;當時自己身為本港青年企業家,政協工作全部是講經濟,沒有要求太多的參政議政。

 如今政協委員要求更多的參政議政,他十分認同這是政協委員應有的責任,「現在港區政協委員因應內地發展,憑藉個人知識和經驗,將香港中西薈萃的發展特色,為內地提供意見,我覺得這是一種進步,這也是國家的進步」。

 回望首任深圳政協工作的最大得益,曾智雄笑說,「最開心是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沈清麗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35期) (2013-10-24) (圖)
首次雙周協商座談會舉行 (2013-10-24) (圖)
澳門政協委員考察江西 送合作「錦囊妙計」 (2013-10-24)
杜青林訪問西班牙 (2013-10-24)
全國政協機關民主生活會召開 (2013-10-24)
陳昌智出席民建廣安市委成立大會 (2013-10-24) (圖)
劉曉峰:加強組工幹部能力建設 (2013-10-24) (圖)
地方動態•北京:政協常委會四次會議舉行 (2013-10-24) (圖)
地方動態•浙江:調研委員密切聯繫群眾機制 (2013-10-24) (圖)
曾智雄:籌組商會齊獻策 助河北重工轉型 (2013-10-24) (圖)
年輕秘訣:為青年服務 訴家國情 (2013-10-24)
回首往事:邊做邊學 參政議政 (2013-10-24) (圖)
特寫:冀「靚女」對國家有承擔 (2013-10-24) (圖)
曾智明率中總青年團考察南沙 (2013-10-24) (圖)
城市發展總體規劃 或於三中全會後出台 (2013-10-24) (圖)
專家:城鎮化兼顧五指標 (2013-10-24) (圖)
城市發展存鴻溝 慎防惡性競爭 (2013-10-24)
中小城市百強縣市公佈 昆山蟬聯榜首 (2013-10-24) (圖)
2013年度中國中小城市綜合實力百強縣市前十 (2013-10-24)
黃紫玉:傳承政商血脈 力促兩岸交流 (2013-10-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