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年輕秘訣:為青年服務 訴家國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4]     我要評論

 「我自己從小就受到父親良好教育和愛國思想熏陶,亦希望推動香港青年更多了解國家。」投身青年工作已逾20年的曾智雄說。他在接受本刊訪問時表示,其北京政協工作大部分是做青年工作,由他親自帶領本港青少年內地訪問團,少至數十人,多至數千人:「我很喜愛做青年工作,因為年輕人充滿蓬勃朝氣。」

 曾智雄已近「知天命」之年,看上去卻比實際還年輕。今年他新任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青年委員會主任,親自帶領政協委員第二代40人訪問革命聖地延安,與一眾年輕人學習及玩樂,絲毫沒有年齡隔膜,這或許是他保持年輕的秘訣。

港青訪京團 助悉國事

 他說,父親非常愛國,在耳濡目染下,對國家亦有一份情懷。任北京市政協委員時,他已致力推動京港兩地青年交流。他回憶說,當年組織本港青年訪問北京,獲時任北京市委統戰部部長尤蘭田大力支持,尤蘭田很親民,與一眾年輕人唱歌跳舞。訪問團層次很高,讓本港青年更加了解國家發展。

 1993年,曾智雄擔任全國青聯委員,2005年升任副主席,同年首任香港青年聯會主席。在任兩屆,他推動百多個本港主要青少年團體攜手組成「香港各界青少年系列活動委員會」,自己擔任委員會執行主席,並以香港青聯為義務秘書處,籌辦全港青少年活動:「委員會成員除了愛國愛港青年團體,還吸納了香港傳統青少年制服團體,使之成為全港最具影響力的青(少)年組織。」

五四升旗禮 史無前例

 委員會每年各有主題,2006年,由他牽頭舉辦的紀念「五四青年節」活動辦得有聲有色,委員會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辦以青少年為核心的五四升旗禮,在本港史無前例。以後每年的「金紫荊廣場五四升旗禮」,成為紀念「五四青年節」的必備活動,逾2,000名本港各界青少年參加升旗禮,亦成為愛國教育的重要項目。

 2007年香港回歸10周年、2008年北京奧運會,委員會籌辦「香港各界青少年慶回歸10周年系列活動」、「香港各界青少年迎奧運系列活動」,他還首推「香港大學生上海實習計劃」,成立大學生交流網絡等,進一步推動本港青年「北望神州」,了解國家。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沈清麗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35期) (2013-10-24) (圖)
首次雙周協商座談會舉行 (2013-10-24) (圖)
澳門政協委員考察江西 送合作「錦囊妙計」 (2013-10-24)
杜青林訪問西班牙 (2013-10-24)
全國政協機關民主生活會召開 (2013-10-24)
陳昌智出席民建廣安市委成立大會 (2013-10-24) (圖)
劉曉峰:加強組工幹部能力建設 (2013-10-24) (圖)
地方動態•北京:政協常委會四次會議舉行 (2013-10-24) (圖)
地方動態•浙江:調研委員密切聯繫群眾機制 (2013-10-24) (圖)
曾智雄:籌組商會齊獻策 助河北重工轉型 (2013-10-24) (圖)
年輕秘訣:為青年服務 訴家國情 (2013-10-24)
回首往事:邊做邊學 參政議政 (2013-10-24) (圖)
特寫:冀「靚女」對國家有承擔 (2013-10-24) (圖)
曾智明率中總青年團考察南沙 (2013-10-24) (圖)
城市發展總體規劃 或於三中全會後出台 (2013-10-24) (圖)
專家:城鎮化兼顧五指標 (2013-10-24) (圖)
城市發展存鴻溝 慎防惡性競爭 (2013-10-24)
中小城市百強縣市公佈 昆山蟬聯榜首 (2013-10-24) (圖)
2013年度中國中小城市綜合實力百強縣市前十 (2013-10-24)
黃紫玉:傳承政商血脈 力促兩岸交流 (2013-10-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