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搞手混淆「統獨」之別乃自欺欺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龍子明

龍子明 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創會主席

 「佔中」3搞手朱耀明、鄭宇碩及李卓人勾結「台獨」,勢令「佔中」變質為「港獨」,對香港和國家的禍害很大。對此,香港各界反響強烈。迫於社會的強大壓力,鄭宇碩及李卓人連日來為引入「台獨」勢力頻作狡辯,試圖掩蓋真相,推卸責任。他們辯稱不是勾結「台獨」,更稱中央統戰部接觸「台獨」人士的頻率更高。但中央統戰部接觸「台獨」分子,是希望「台獨」分子迷途知返,是為了國家的統一。「佔中」搞手勾結「台獨」,是引「台獨」來推動「港獨」,是分裂國家的行為。「佔中」搞手混淆「統獨」之別,乃自欺欺人。

 在反對派策動的「佔中」行動醞釀之際,工黨主席李卓人、「佔中」發起人朱耀明及「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公然到台灣與「台獨」分子施明德會面尋求「支援」,反對派還邀請「『台獨』理論大師」林濁水來港宣傳其「台獨」理論。本港各界批評鄭宇碩等3人引「台獨」與「佔中」合流,擔憂「佔中」搞手將「台獨」禍水引入香港,將促使「台獨港獨兩獨合流」,對香港和國家的禍害更大。迫於社會的強大壓力,3人連日來為引入「台獨」勢力頻作辯解,試圖掩蓋真相,推卸責任。

「佔中」搞手勾結「台獨」是分裂行徑

 鄭宇碩辯稱,與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會面,不是勾結「台獨」和被利用,更稱中央統戰部接觸「台獨」人士的頻率更高。李卓人聲稱,中共自己也會見民進黨的謝長廷等人,他們不會因為施明德被標籤為「台獨」分子,就拒絕與他聯絡。李卓人、鄭宇碩還用民建聯「也曾經與蔡英文會面」作為辯解。鄭宇碩和李卓人不是統戰部,也不是愛國愛港的民建聯,他們與「台獨」搞到一起,是要把「佔中」運動引向「港獨」的方向,是分裂國家的行徑。統戰部接觸「台獨」分子,是為了通過接觸,希望說服他們迷途知返,是為了國家的統一。愛國愛港的民建聯「也曾經與蔡英文會面」,也是在貫徹中央的統戰工作,那就是通過接觸民進黨,以香港「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曉以大義,希望民進黨放棄對香港「一國兩制」的敵意。

新世紀中央海外統戰工作的性質和目標

 為以正視聽,有必要說明中央統戰工作的性質和目標。新世紀以來,中央從維護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出發,推動港澳台海外統戰工作取得新進展。一是著眼港澳回歸後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抓住實施「CEPA」和「自由行」等機遇,寓統戰工作於經濟合作和教科文衛體交流之中;二是立足兩岸關係的發展變化,全面貫徹中央對台方針和《反分裂國家法》,充分調動和發揮各階層、各黨派、各團體和各界人士的愛國熱情,堅決批判「台獨」分裂勢力分裂祖國的行徑,打擊「台獨」分裂勢力的囂張氣焰。深入做好台灣人民工作,促進兩岸人員往來和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努力增強台灣同胞對中華民族和中華文化的認同,推動兩岸同胞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優秀傳統;三是加強與海外華僑華人的聯繫,舉辦海聯論壇、清明公祭黃帝陵典禮、海外傑青匯中華等活動,做好華僑華人代表人士和華裔新生代工作,推動海外中文教育形成熱潮,促進華僑華人資源的可持續發展;四是支持世界上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70多個反「獨」促統組織,開展聲勢浩大的反「獨」促統運動,形成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共同反分裂、反「台獨」、促統一的局面。

「佔中」搞手自比統戰部荒謬絕倫

 為了進一步加強香港青年與內地及台灣青年的交流往來,努力增強台灣青年對中華民族和中華文化的認同,推動兩岸青年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優秀傳統,在過往成功推動兩岸四地青年交流的基礎上,本人與香港多位青年社團領袖和熱心人士,共同發起成立了「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希望以此為平台,凝聚香港所有愛國愛港青年社團的力量,全面加強和推動兩岸四地之間的青年交流,形成海內外全體中華青年共同反分裂、反「台獨」、促統一的局面。「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也充分發揮香港開展兩岸四地青年交流的優勢,整合青年社團力量,運用多種資源,匯聚青春力量,搭建交流平台,擴大交流規模,拓展交流領域,構建交流機制,推動兩岸四地青年交流再上新台階。

 筆者作為長期推動兩岸四地青年交流的資深青年工作者,十分清楚「佔中」搞手混淆統獨之別乃自欺欺人。「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工黨主席李卓人及「佔中」發起人朱耀明,名義是為了「佔中」,實質上是試圖引「台獨」來推動「港獨」,是分裂國家、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徑,他們自比統戰部荒謬絕倫,企圖混淆統獨之別,完全是在自欺欺人。

相關新聞
「佔中」搞手混淆「統獨」之別乃自欺欺人 (2013-10-31) (圖)
市民函張曉明: 對抗中央者不可當特首 (2013-10-31)
家長聯會籲年輕人理性論政改 (2013-10-31) (圖)
譚志源:聽政改意見暫不提方案 (2013-10-31)
廿四味:《蘋果》把「台獨」講成「統派」 所為何事? (2013-10-31)
環球視野:促進統一與分裂國家不容混淆 (2013-10-30) (圖)
煒光未辭區會 鴿訟先爆內訌 (2013-10-30)
曾鈺成:普選難解所有管治問題 (2013-10-30)
反對派僅提單一普選法 被批不科學 (2013-10-30) (圖)
廿四味:「佔中」引「台獨」脅持市民 戴耀廷賊喊捉賊 (2013-10-30)
立會午宴廣邀特首行會高官 (2013-10-30)
三搞手勾結「台獨」欲蓋彌彰 未參與者須劃清界線 (2013-10-29) (圖)
郝鐵川:鼓吹推翻共產黨領導 何來資格選特首? (2013-10-29) (圖)
港視事件影響政府民望 (2013-10-29)
張炳良今訪台北交流航運 (2013-10-29)
諮詢施政 (2013-10-29) (圖)
廿四味:「佔中」與「台獨」「拍拖」只會扼殺普選 (2013-10-29)
每周輿論動向:輿論狠批「佔中」勾結「台獨」 張德江重申中央真心推普選 (2013-10-28)
民間「正義聯盟」抗反對派惡勢力 (2013-10-28) (圖)
林慕德黃萬成力挺 (2013-10-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