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譚志源:聽政改意見暫不提方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3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成立政改諮詢專責小組,處理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及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的公眾諮詢工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昨日表示,政府在首階段公眾諮詢時會以開放態度聽取市民意見,故不會就兩個普選的產生辦法提出任何具體方案,又透露已在本財政年度,為公眾諮詢預備工作預留約730萬元,及開設6個有時限的職位。

 譚志源昨日以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時表示,政改諮詢專責小組已召開會議商討準備工作,爭取在今年年底左右發表諮詢文件,正式啟動兩個產生辦法的公眾諮詢,為政制發展「五步曲」中的第一步曲,即「行政長官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提出報告」做準備。特區政府會預留足夠時間讓市民就兩個產生辦法發表意見,具體時間表會容後公布。

開6臨時職推諮詢工作

 他強調,落實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是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和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望。特區政府會嚴格按照《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相關解釋和決定,處理好政制發展的諮詢工作。當局已在2013年至2014年度為有關公眾諮詢預備工作,預留不包括員工開支的約730萬元,及開設6個有時限的職位,包括一名政務主任、一名高級行政主任、一名二級行政主任及三名助理文書主任支援。

 就未來地方選區的分界問題,譚志源指出,當局在檢討立法會地方選區的設立以及每個地方選區須選出議席數目的上下限時,會考慮人口變化等的多方面因素。而獨立的選舉管理委員會會根據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所通過的地方選區數目,以及每區議席數目的上下限,就各地方選區的分界和議席數目,根據相關法例諮詢公眾意見。

相關新聞
「佔中」搞手混淆「統獨」之別乃自欺欺人 (2013-10-31) (圖)
市民函張曉明: 對抗中央者不可當特首 (2013-10-31)
家長聯會籲年輕人理性論政改 (2013-10-31) (圖)
譚志源:聽政改意見暫不提方案 (2013-10-31)
廿四味:《蘋果》把「台獨」講成「統派」 所為何事? (2013-10-31)
環球視野:促進統一與分裂國家不容混淆 (2013-10-30) (圖)
煒光未辭區會 鴿訟先爆內訌 (2013-10-30)
曾鈺成:普選難解所有管治問題 (2013-10-30)
反對派僅提單一普選法 被批不科學 (2013-10-30) (圖)
廿四味:「佔中」引「台獨」脅持市民 戴耀廷賊喊捉賊 (2013-10-30)
立會午宴廣邀特首行會高官 (2013-10-30)
三搞手勾結「台獨」欲蓋彌彰 未參與者須劃清界線 (2013-10-29) (圖)
郝鐵川:鼓吹推翻共產黨領導 何來資格選特首? (2013-10-29) (圖)
港視事件影響政府民望 (2013-10-29)
張炳良今訪台北交流航運 (2013-10-29)
諮詢施政 (2013-10-29) (圖)
廿四味:「佔中」與「台獨」「拍拖」只會扼殺普選 (2013-10-29)
每周輿論動向:輿論狠批「佔中」勾結「台獨」 張德江重申中央真心推普選 (2013-10-28)
民間「正義聯盟」抗反對派惡勢力 (2013-10-28) (圖)
林慕德黃萬成力挺 (2013-10-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