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蘋果》把「台獨」講成「統派」 所為何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31]     我要評論

徐庶

 「佔領中環」3個搞手和「台獨」分子施明德秘密會談,會後施明德表示將派人來港參加「佔中」行動,並且提供策略,還大談建立「台獨」勢力和反對派的「命運共同體」。這種分裂國家,對抗「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人所共見,香港全城鬧爆這種鋌而走險的行為。反對派及其喉舌報紙知道闖了大禍,不得人心,為了救亡,立即轉向。

 《蘋果日報》李怡昨日發表題為「台獨人士不會期待香港開出民主花」的社論,欺騙香港人,混淆視聽說「施明德並非『台獨分子』,而是仍有大中華情結的人,難怪他在台灣政治中被邊緣化了」,「他的這些主張和作為,在台灣被標籤為民進黨中的統派」云云。《蘋果日報》以為,這樣就可以偷天換日,說明「佔中」3個搞手到台灣是為了聯合統派,彷彿是支持「一國兩制」。這樣的謊言,誰也不會相信。700萬香港人都知道「佔中」搞手赴台,正是要拉攏「台獨」分子分期分批來港「佔中」,施明德還宣布會前來香港面授機宜,提供策略支援。焦點就在這裡,他們在台灣秘密會商,正是為了「港獨」和「台獨」合流,分裂香港,阻撓祖國和平統一大業。

 民進黨近年在「台獨」策略上有轉變,裡面有美國重返亞洲的戰略和政策。如果民進黨明目張膽地宣傳「台獨」,那就意味著戰爭。所以在美國安排下,民進黨改變了策略,不是急急宣布實行「台獨」,而是拒絕承認「一個中國」,為兩岸的經濟融合和統一設置障礙,用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的「寧靜革命」策略來說,就是以實行兩黨輪流執政,來抗拒統一,牽制中國。施明德這樣的「台獨」高手,就和香港反對派合計,通過「佔中」衝擊《基本法》的政治體制,另搞一套政治制度,架空中央主權,把香港變成一個獨立的政治實體。

 民進黨今天仍然是一個主張「台獨」的政黨。施明德主張建立「台灣共和國」,他曾為了「台獨」發動暴力鬥爭,被國民黨判處無期徒刑。台灣的「台獨」教父李登輝就任「總統」後,對這個「台獨」分子惺惺相惜,頒布「美麗島事件的判決無效」,施明德於1990年5月20日獲特赦出獄。他憑藉這些政治本錢,擔任過兩任民進黨主席。民進黨內,派系林立,他和陳水扁屬於不同派系,競爭激烈。陳水扁當了「總統」之後,不斷發生貪污醜聞,嚴重影響到民進黨聲譽,所以民進黨內部有幾個派系一起要陳水扁辭職下台。在這樣的形勢下,施明德領導了「紅衫軍倒扁運動」。不過,他倒陳水扁,只是為了維護民進黨,當形勢發展到助長藍營聲勢壯大,威脅到民進黨的生存,他立即詐病解散了「紅衫軍」行動。

 美國夏千福要推行「寧靜革命」,施明德心領神會,知道繼續激進「台獨」路線,會得不到選票。這不是民進黨立場的轉變,而是聽命於美國,配合形勢改變了分裂的策略。香港回歸之後,施明德曾宣布永遠不會來香港,因為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民進黨堅決反對「一國兩制」。施明德公開說「香港是中國的殖民地」,這是埋下了殖民地應該獨立的政治伏筆。為了這個目標,施明德又改變了策略,表示願意支援「佔中」。《蘋果日報》說「佔領中環」接觸統派,可以說是荒謬到極點。

相關新聞
「佔中」搞手混淆「統獨」之別乃自欺欺人 (2013-10-31) (圖)
市民函張曉明: 對抗中央者不可當特首 (2013-10-31)
家長聯會籲年輕人理性論政改 (2013-10-31) (圖)
譚志源:聽政改意見暫不提方案 (2013-10-31)
廿四味:《蘋果》把「台獨」講成「統派」 所為何事? (2013-10-31)
環球視野:促進統一與分裂國家不容混淆 (2013-10-30) (圖)
煒光未辭區會 鴿訟先爆內訌 (2013-10-30)
曾鈺成:普選難解所有管治問題 (2013-10-30)
反對派僅提單一普選法 被批不科學 (2013-10-30) (圖)
廿四味:「佔中」引「台獨」脅持市民 戴耀廷賊喊捉賊 (2013-10-30)
立會午宴廣邀特首行會高官 (2013-10-30)
三搞手勾結「台獨」欲蓋彌彰 未參與者須劃清界線 (2013-10-29) (圖)
郝鐵川:鼓吹推翻共產黨領導 何來資格選特首? (2013-10-29) (圖)
港視事件影響政府民望 (2013-10-29)
張炳良今訪台北交流航運 (2013-10-29)
諮詢施政 (2013-10-29) (圖)
廿四味:「佔中」與「台獨」「拍拖」只會扼殺普選 (2013-10-29)
每周輿論動向:輿論狠批「佔中」勾結「台獨」 張德江重申中央真心推普選 (2013-10-28)
民間「正義聯盟」抗反對派惡勢力 (2013-10-28) (圖)
林慕德黃萬成力挺 (2013-10-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