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府:引特權法更令事件政治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蘇錦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今日討論引用特權法調查香港電視網絡不獲發牌事件,特區政府昨日在解釋發牌理據時指出,運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介入事件,既沒有必要,更令事件政治化,對解決問題根本毫無幫助,又表明不排除日後會因應市場發展再次批准更多免費電視台的可能性。

 政府在聲明中指出,法例規定,行會是免費電視發牌的最終決策機構;同時,行會一直嚴格奉行保密制,政府必須按現有法律和制度辦事,不應因個別事件在事後背離制度。任何人,包括現有持牌人、牌照申請者,如對決定有任何不滿,制度亦賦予有關人士權利,透過公平公正的司法程序進行覆核。

 聲明指,運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介入事件,既沒有必要,更令事件政治化,對解決問題根本毫無幫助。

不排除日後再發免費視牌

 聲明又指出,行會決定現階段在3份申請中批准兩份,但不排除日後因應市場發展再次批准更多免費電視台的可能性。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日在回應有關問題時指:「有人願意冒蝕本風險營運電視台,何解政府不多發一個牌照?雖然報告資料表明不能夠支持增發3個電視牌照,但行會仍然採取審慎做法。如果多發牌照或會分薄免費電視的廣告收入,難以維持收入確保持續穩健的製作能力。(政府)不排除在市場適當發展時引入更多免費電視台,這與1998年公布的免費電視市場開放政策並無衝突,免費電視市場政策至今仍然不變。」

 他說,未來會聯絡2個獲批牌照申請者,透過通訊局擬定牌照條款,希望他們盡快開台推出節目。

相關新聞
市場難增三牌 港視整體輸蝕 (圖)
發牌4大準則11項因素
政府:引特權法更令事件政治化 (圖)
王維基:半年翻盤無果即放棄 (圖)
立會縱被圍 投票不動搖 (圖)
姚思榮擬反對 經民聯今決定
陳啟宗:政府發牌多其他考慮 (圖)
焦點透視:法律界批脅逼立會破壞法治 (圖)
港視工會表失望
專家挺四大準則缺一不可 (圖)
消除市民誤解 說明發牌理據
《東張西望》:港視瓣瓣未夠班
稱發牌欠公允 市民申覆核
限菲月內回應 特首:無果即制裁 (圖)
新民黨:菲最忌憚停免簽 (圖)
外交部促切實回應
菲外交部:正默默工作
家屬傷者挺施壓 催菲快道歉賠償 (圖)
張炳良:適當交代海難內部調查 (圖)
訛稱電梯無恙 工程師臨釘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