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炳良:適當交代海難內部調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炳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南丫島海難死者家屬前日約見運輸及房屋局後,有家屬引述副局長邱誠武表示,內部調查小組報告不會公開。局長張炳良昨日澄清,小組完成報告後當局雖不會即時公開內容,但會以適當方式交代內部調查結果,包括曾會見多少人、有關人員如何失職及提出紀律處理的情況等。他表示,期望小組明年首季內提交報告。

冀小組明年首季交報告

 張炳良昨日會見傳媒時表示,6人調查小組正全速、全職地進行調查工作,但由於當中涉及上世紀90年代中以來的多項程序,以及出事船隻的檢驗、船上安全設備及圖則審批等環節,需要時間處理。他表示,儘管在獨立調查委員會作供的海事處人員有23人,現時調查小組要求提供資料及分批面見人數已多於23人,但現階段不能透露誰人曾被小組要求提供資料及面見,只表示包括首長級人員。

即公開損紀律研訊公正

 他指出,根據《調查委員會條例》,任何在委員會曾作供的人,如涉及任何民事或刑事程序,都要重新搜證,若當中程序欠妥,便會影響將來的公務員紀律研訊。他表示,相關的法律及程序問題,早於10月26日與家屬見面時已作詳細解釋。

 張炳良強調,對上一次與家屬會見時,已表明報告不會即時公開,「調查完成後,若我們對一些海事處人員或其他人員提出公務員紀律程序,便會進行公務員紀律研訊,故必須顧及程序應有的公正性及保障私隱問題」。但他表示,當局會以適當方式交代內部調查結果,包括曾會見多少人、有關人員如何失職及提出紀律處理的情況等,「一些盡可能不影響公務員紀律研訊公正性的,都會盡量公布」。

 他又重申,調查過程中如牽涉任何刑事成分,小組會即時轉交給執法機構;而警務處於上月15日家屬往警察總部報案當天,已即時發放新聞稿,清楚說明警方正全面地刑事跟進南丫島海難事件,警方亦會在適當時候按需要採取行動,故不存在某些事情選擇性地不作調查。

相關新聞
市場難增三牌 港視整體輸蝕 (圖)
發牌4大準則11項因素
政府:引特權法更令事件政治化 (圖)
王維基:半年翻盤無果即放棄 (圖)
立會縱被圍 投票不動搖 (圖)
姚思榮擬反對 經民聯今決定
陳啟宗:政府發牌多其他考慮 (圖)
焦點透視:法律界批脅逼立會破壞法治 (圖)
港視工會表失望
專家挺四大準則缺一不可 (圖)
消除市民誤解 說明發牌理據
《東張西望》:港視瓣瓣未夠班
稱發牌欠公允 市民申覆核
限菲月內回應 特首:無果即制裁 (圖)
新民黨:菲最忌憚停免簽 (圖)
外交部促切實回應
菲外交部:正默默工作
家屬傷者挺施壓 催菲快道歉賠償 (圖)
張炳良:適當交代海難內部調查 (圖)
訛稱電梯無恙 工程師臨釘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