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增海外交流比例 升科大生叫座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翁以登(右一)表示,為提升同學的國際視野,校方擬將本科生的海外交流比例上調至五成。香港文匯報記者馮晉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科大在「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位列亞洲區第二名,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翁以登表示,為提升同學的國際視野,加強他們日後在職場的叫座力,校方擬將本科生的海外交流比例上調,由目前的四成增至五成。有科大畢業生表示,學校鼓勵跨學科學習,學生亦可跟不同背景和語言的同學合作和溝通,有利日後的發展。

師兄表現佳 公司願聘師弟

 科大工商管理學士畢業生葉琮澔,早於去年10月已獲國際財務服務公司邀請面試,在幾百人中脫穎而出獲聘,現已在該公司工作兩個月。他指,工作不時需要跟不同背景及國家的人合作,幸好在科大學習時,曾到不同地方實習和交流,累積了一些經驗,加上學習的過程中培養出解難和溝通能力,令工作得心應手。他又指,由於師兄表現獲得認同,現職公司繼續以科大畢業生為招聘對象,相信科大畢業生在工作上有優勢。

跨學科知識打造特別學生

 另一名工商管理學士畢業生潘俊銘,本身是法國人,除了法文和英文了得,亦懂得普通話和廣東話。他指科大鼓勵學生涉獵跨學科的知識,加上他又積極學習多種語言,令他變得「與別不同」。他在大學二年級時已經擔任兼職模特兒,有機會行「天橋」,因而對奢侈品建立品牌感到興趣,希望循這方面發展。畢業後,他通過了7次面試,終獲一所環球免稅店聘任,月薪4萬元。他打算留港發展,一邊學習,一邊累積經驗,再作打算。

相關新聞
畢業生就業力 科大亞洲第二 (2013-11-08) (圖)
增海外交流比例 升科大生叫座力 (2013-11-08) (圖)
全球大學就業能力排名 (2013-11-08) (圖)
內地生追捧港試 神州湧現「雞精班」 (2013-11-07) (圖)
考評局檢視營運 最快明年底揭盅 (2013-11-07)
半數自資院校校委會有學生代表 (2013-11-07)
港英語「降呢」 與越南印尼同級 (2013-11-06) (圖)
港大周末辦入學資訊日 (2013-11-06)
校園放大鏡:60尖子獲嘉許 青少年領袖擬加碼 (2013-11-06) (圖)
教路教細路:科技+愛心 讓弱視童學得快樂 (2013-11-06)
職訓17校申6,700萬升呢寬頻 (2013-11-06)
澳大橫琴校園揭牌 汪洋主禮 (2013-11-06) (圖)
中大學生會不滿校董會改組 (2013-11-06)
學童「低頭族」增 千元狂買Apps (2013-11-05)
145校回收舊家電 師生學惜物 (2013-11-05) (圖)
次輪電子教材開發 申請急跌34% (2013-11-05)
純官千萬捐理大 (2013-11-05) (圖)
港大增飛躍獎金 勉基層生讀醫科 (2013-11-04) (圖)
6傑獲頒科大榮譽博士 (2013-11-04)
蔡若蓮:藉教局經驗做好「空降校長」 (2013-11-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