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殷曉靜率港團赴婦女大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參加中國婦女十一大的香港代表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應全國婦聯邀請,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率香港特邀代表一行52人於10月26日至11月1日出席了在京召開的中國婦女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

10月28日上午,中國婦女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到會祝賀,來自全國各地、各條戰線的1,600多名代表出席了大會。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代表中共中央發表了《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中撐起半邊天》的祝詞。在閉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主任劉延東代表國務院作重要講話。

選舉產生婦聯領導班子

會議審議通過了全國婦聯第十屆執委會報告及《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章程(修正案)》,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全國婦聯領導班子。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當選為全國婦聯主席。

殷曉靜當常委 13港人任執委

來自香港各界的婦女代表共52人作為香港特邀代表參加了會議,是歷屆以來香港婦女特邀代表人數最多的一次。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當選為全國婦聯第十一屆常務委員,13名香港特邀代表當選為全國婦聯第十一屆執行委員會委員。

沈躍躍勉促進兩地交流合作

會議期間,沈躍躍等全國婦聯領導親切看望了香港團代表,高度讚揚香港婦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強,在各個界別和領域取得了突出的成就,湧現出一批優秀婦女人才。她希望代表們今後為進一步加強兩地交流與合作多作貢獻。

香港特邀代表積極參加分組討論,踴躍發言。她們紛紛表示,要發揮自身優勢,為推進「一國兩制」的偉大事業和促進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相關新聞
殷曉靜率港團赴婦女大會 (圖)
荃灣宴賀區內勳賢 (圖)
陳晴獲委聯合國新職 (圖)
聖保羅男女中「全包」清貧生外國升學 (圖)
稱望入港大 學生不識馬斐森 (圖)
「動物治療」助隱青重拾動力 (圖)
「三支香」月內奪兩命 晾衫嫗墮斃 (圖)
推鋁窗落彌敦道 印度漢住客被拘
嫗捲旅巴底斷腳 (圖)
誠哥財爺鄰居 碧園遭夜爆 (圖)
王國興:房署須速全免費更換 (圖)
近年發生晾衫墮樓意外 (圖)
新張婚紗店 3月3遭淋漆 (圖)
疑精神病發 20歲仔跳樓亡 (圖)
圖呃台商百萬 3「遺產黨」還柙
恆香遭入稟追債223萬
巴漢綁架印商 車上留指模
王志民:中聯辦按「一國兩制」行使職責 (圖)
葉太:上屆政府知難不發3牌 (圖)
反對派濫用特權法 本屆8次發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