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志民:中聯辦按「一國兩制」行使職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志民強調:「中聯辦一直按照『一國兩制』行使職責。」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文森)香港電視網絡發牌事件,在反對派煽動下由民生議題成為了挑戰特區政府管治權的議題,中聯辦根據中央賦予的職能,對此表示關心,卻被反對派污衊為「干預香港內部事務」。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昨晚在一公開活動後被問及有關問題時強調說:「中聯辦一直按照『一國兩制』行使職責。」各政界中人也強 調,中聯辦是中央與特區政府的橋樑,國家關心香港事務是正常不過的,並批評有人借此「上綱上線」。

 立法會醫學界議員梁家騮,及九龍東獨立議員謝偉俊,日前透露他們曾就香港電視網絡發牌事件,與「中聯辦人員」會面。儘管兩人均強調,雙方只是正常的討論,他們在立法會就是否引用特權法調查事件時的投票取向亦無受到有關討論的影響,但各反對派黨派就聲稱,此舉是中聯辦「干預」香港事務。公民黨、工黨及民協昨日遊行到中聯辦,進行「抗議」。今日,民主黨亦會就此遊行到中聯辦。

 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昨晚在一公開活動後被問及有關問題時強調說:「中聯辦一直按照『一國兩制』行使職責。」

陳永棋:國家關心香港很正常

出席同一場合的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強調說,香港關心國家,國家也關心香港,而中聯辦一直會與社會各界人士聯絡,大家討論香港社會的局勢是很正常的,是應該的,從報道得知,大家只是「傾擸U」,不明白為何有人提出質疑,「好正常的事不用大驚小怪」,並反問道:「有人討論香港事情亦去大使館、領事館,為何你們為何不去問?……外國人問中國人事又覺得好似無乜問題?……中國人關心中國人事,係咩問題呢?」

羅太:衝擊行會涉憲政

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強調,中聯辦作為駐港機構,有責任維護《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由於中聯辦見到立法會利用特權法衝擊行會制度,涉及憲政,所以才與議員表達意見,但只是討論特權法問題,而非發牌數量。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指出,中聯辦與香港各界接觸與溝通並無問題,因為中聯辦的角色是中央及特區的橋樑,需要關心香港社會,聽取意見,否則成員可能對香港「一蓿部v,故中聯辦與香港立法會議員討論電視發牌事件並無問題。

譚耀宗:議員證取向無受影響

就反對派到中聯辦示威,指中聯辦違反《基本法》第二十二條,即干預香港內部事務,譚耀宗指出,2名承認與中聯辦人員會面的議員,均強調自己的投票取向沒有受到任何人的影響,而至今未有議員出來「指證」中聯辦「干涉」投票。

張華峰:不交流難訂挺港策

 經民聯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批評,反對派是「無限上綱」,中聯辦探討香港事務沒有甚麼大不了,自己身為政協亦不時與中聯辦官員交往,這是十分正常的事:「(中聯辦)不能完全與香港社會隔絕,(倘隔絕)怎樣去了解民生?怎樣將我們的意見向中央反映?中央又怎樣制定有利我們的政策?這亦需要他們去了解社會。」

謝偉俊強調討論形勢無「施壓」

身為事件「主角」的謝偉俊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也強調,中聯辦沒有向他「施壓」,大家在會面時只是討論整體形勢,自己上周在立法會引用權力及特權法動議投下棄權票,被港視員工批評「轉恁v,是「考慮所有因素」,因為立法會即使引用特權法,也只能取得港視網絡主席王維基手上已有的文件,卻沒有可評論事件的核心資料,結果只會是一場「大龍鳳」,現時應該爭取政府重新考慮發出第三個免費電視牌照,還在研究香港電視網絡死因只是徒然。

相關新聞
殷曉靜率港團赴婦女大會 (圖)
荃灣宴賀區內勳賢 (圖)
陳晴獲委聯合國新職 (圖)
聖保羅男女中「全包」清貧生外國升學 (圖)
稱望入港大 學生不識馬斐森 (圖)
「動物治療」助隱青重拾動力 (圖)
「三支香」月內奪兩命 晾衫嫗墮斃 (圖)
推鋁窗落彌敦道 印度漢住客被拘
嫗捲旅巴底斷腳 (圖)
誠哥財爺鄰居 碧園遭夜爆 (圖)
王國興:房署須速全免費更換 (圖)
近年發生晾衫墮樓意外 (圖)
新張婚紗店 3月3遭淋漆 (圖)
疑精神病發 20歲仔跳樓亡 (圖)
圖呃台商百萬 3「遺產黨」還柙
恆香遭入稟追債223萬
巴漢綁架印商 車上留指模
王志民:中聯辦按「一國兩制」行使職責 (圖)
葉太:上屆政府知難不發3牌 (圖)
反對派濫用特權法 本屆8次發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