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動物治療」助隱青重拾動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華錫安傳道會於2010年推行「重拾動力」計劃,幫助逾半隱蔽青年重新參與社會。中華錫安傳道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隱蔽青年經常足不出戶,難以向其他人打開自己心窗,有機構就嘗試利用可愛的動物,攻陷隱蔽青年的心。中華錫安傳道會舉辦全港首個政府認可的「動物(輔助)治療基礎證書」課程,教導學員有關動物(輔助)治療知識,成功完成課程者將獲頒發認可證書,並於課程後獲參與動物(輔助)治療義工服務的機會。

參加計劃後 逾半再就業

中華錫安傳道會社會服務部是全港首個選用「動物治療」協助隱蔽青年的機構。協會於2010年推行「重拾動力」計劃,透過治療犬探訪、寵物美容及動物活動等活動,協助隱蔽青年踏出家門,與社會連繫。計劃自2010年開始至今服務超過150人,有逾半隱蔽青年在完成計劃之後都能夠找到受薪工作,失業率由85%降至33%,意味他們已走出其「隱閉」的狀況,重新參與社會。

19歲的芷惠,初中期間偶爾因不想上體育課而缺課,之後開始習慣不上學,待在家中,直至年多前獲轉介參加「重拾動力」計劃,本身喜歡動物的芷惠,在計劃中參與動物治療活動、寵物美容訓練,慢慢建立信心,與人溝通,稍後更在本中心實習,投入勞動市場。將近完成一年工作實習的她,也準備尋找一份寵物美容相關的工作,投身自己有興趣的行業。

11月首辦 畢業當義工

中華錫安傳道會亦舉辦第一屆「動物(輔助)治療基礎證書」課程,並獲「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為「資歷架構第一級別課程」,為全港首個政府認可的動物(輔助)治療課程。課程教導學員有關動物治療知識,旨在讓學員認識動物治療的基本概念和方法。「動物(輔助)治療基礎證書」課程於11月舉行,成功完成課程者將獲頒發認可證書,並於課程後獲參與動物治療義工服務的機會。

相關新聞
殷曉靜率港團赴婦女大會 (圖)
荃灣宴賀區內勳賢 (圖)
陳晴獲委聯合國新職 (圖)
聖保羅男女中「全包」清貧生外國升學 (圖)
稱望入港大 學生不識馬斐森 (圖)
「動物治療」助隱青重拾動力 (圖)
「三支香」月內奪兩命 晾衫嫗墮斃 (圖)
推鋁窗落彌敦道 印度漢住客被拘
嫗捲旅巴底斷腳 (圖)
誠哥財爺鄰居 碧園遭夜爆 (圖)
王國興:房署須速全免費更換 (圖)
近年發生晾衫墮樓意外 (圖)
新張婚紗店 3月3遭淋漆 (圖)
疑精神病發 20歲仔跳樓亡 (圖)
圖呃台商百萬 3「遺產黨」還柙
恆香遭入稟追債223萬
巴漢綁架印商 車上留指模
王志民:中聯辦按「一國兩制」行使職責 (圖)
葉太:上屆政府知難不發3牌 (圖)
反對派濫用特權法 本屆8次發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