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港力揭毛范害港「十宗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愛港力」成員昨到毛孟靜議員辦事處示威,批評她涉嫌歧視新來港人士,傳播仇恨,宣揚「港獨」言論。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等早前在報章刊登聯署廣告,將包括房屋等所有香港社會問題,歸咎在內地新來港人士身上,更聲言要「源頭減人」,涉嫌歧視。市民自發組織的「愛護香港力量」一批成員,昨日到毛孟靜位於何文田h的議員辦事處示威,力數她的「十大罪狀」,批評她傳播仇恨,宣揚「港獨」言論,靠反中亂港「搵食」,有心「靠害香港」。

毛孟靜與范國威等近期籌組所謂「香港本土」,早前在香港多份報章,以至「台獨」背景鮮明的台灣《自由時報》,聲稱要「反自由行、反中國化、反赤化」,更聲言新來港人士「拖累香港」,平等機會委員會批評有關言論涉及歧視,連與范毛二人同屬反對派的「關注中港家庭權利聯席」,也點名批評有關人等罔顧事實和不負責任,不擇手段地賺取政治資本,所言冷血。

同道不恥割席仍拒道歉

不過,范毛兩人堅拒道歉,前者更在立法會提出「港人優先」議案,繼續散播歧視新來港人士的觀點。反對派其餘22名立法會議員即聯同多個民間團體發表聯署聲明,不點名批評范毛兩人將新來港人士視為社會問題的代罪羔羊,這種排外的言論只會挑起社會仇恨。「愛護香港力量」其後先後到范國威多個地區辦事處抗議,力數其「十大罪狀」,包括鼓吹「去中國化」,撕裂香港社會,破壞「中港」關係等。他們又質疑范國威所為或已違背議員誓言,並考慮就此向立法會投訴他「發假誓」。

批評為「搵食」存心靠害

昨日,一批「愛護香港力量」成員到毛孟靜位何文田h的辦事處外示威。他們在毛孟靜辦事處門外高叫「毛孟靜歧視『新移民』 港獨你至醒」、「毛孟靜反中亂港無人性」等口號,並力數毛孟靜任議員以來的「十大罪狀」,包括「宣揚仇恨人神共憤」、「排內媚外存心靠害」、「濫輿訴訟全力反中」、「打壓言論愧為議員」、「蛇蠍師『佔中』有獎」、「出爾反爾政棍無義」、「數典忘宗無獨不歡」、「罔顧法治扭曲公義」、「拖垮政府不遺餘力」,及「寬己嚴人僭健創新」。

由於該辦事處未有開門,只貼上「外出辦事」的告示,「愛港力」成員將多個「不讚好」的貼紙貼上印有毛孟靜肖像的示威橫額,以表不滿。

 「愛港力」代表直斥,毛孟靜身為資深傳媒工作者,卻煽動社會對內地人作出歧視,是靠「排內媚外」及反中亂港「搵食」,又相信她不會痛改前非,故「愛港力」有必要出來聲討,讓市民醒覺毛孟靜「佛口蛇心」的真面目。

相關新聞
殷曉靜率港團赴婦女大會 (圖)
荃灣宴賀區內勳賢 (圖)
陳晴獲委聯合國新職 (圖)
聖保羅男女中「全包」清貧生外國升學 (圖)
稱望入港大 學生不識馬斐森 (圖)
「動物治療」助隱青重拾動力 (圖)
「三支香」月內奪兩命 晾衫嫗墮斃 (圖)
推鋁窗落彌敦道 印度漢住客被拘
嫗捲旅巴底斷腳 (圖)
誠哥財爺鄰居 碧園遭夜爆 (圖)
王國興:房署須速全免費更換 (圖)
近年發生晾衫墮樓意外 (圖)
新張婚紗店 3月3遭淋漆 (圖)
疑精神病發 20歲仔跳樓亡 (圖)
圖呃台商百萬 3「遺產黨」還柙
恆香遭入稟追債223萬
巴漢綁架印商 車上留指模
王志民:中聯辦按「一國兩制」行使職責 (圖)
葉太:上屆政府知難不發3牌 (圖)
反對派濫用特權法 本屆8次發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