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衛計委:內地百人僅9基本健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為內地民眾正在受診。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田一涵 北京報道)國家衛計委昨日發佈2012年中國居民健康素養監測報告。結果顯示,2012年內地居民健康素養水平為8.8%,比2008年提高2.32個百分點。預計到2015年,內地居民健康素養水平可提高到10%。針對近期發生多起惡性傷醫事件,衛計委發言人毛群安表示,相關部門應從法制上研究制定解決醫患矛盾的措施。

對傷害醫護零容忍

 居民健康素養水平為8.8%,是指平均每100個15至69歲的人群中,有8.8人具備了基本的健康素養,了解基本健康知識和理念、掌握健康生活方式和行為內容、具備基本的健康技能。據此估計,內地15至69歲的人群中,具備健康素養的人數大約有9100萬人。

 針對中國近期頻發的傷害醫務人員惡性事件,毛群安表示,國家衛計委將持零容忍態度,要進一步維護醫療秩序、構建和諧醫患關係,相關部門應從法制機制上來研究制定化解醫患矛盾的措施。

 浙江省溫嶺市10月底發生殺醫案,3名醫生在門診為病人看病時被一名男子捅傷,造成1死2傷,引發醫護界人心惶惶。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要求有關部門重視因醫患矛盾引發的暴力事件,採取措施以維護醫療秩序。

相關新聞
港計劃撥款助菲賑災 (圖)
「海燕」氣流風力 夾擊釀巨災 (圖)
特首:拓地兼顧工商 (圖)
梁振英重申發牌符程序公義 (圖)
三中全會今閉幕 反腐勢有大突破 (圖)
專家籲去政治化 保司法獨立
中俄商殲-20戰機合作 (圖)
卡梅倫為「錢景」訪華 英延遲公佈預算 (圖)
捍衛「一國兩制」 保障有效施政 功能組別屢挽狂瀾 (圖)
「蟲草書記」涉賣官受賄600萬 (圖)
衛計委:內地百人僅9基本健康 (圖)
「光棍節」網購6小時破百億 (圖)
散戶高追 美股響警號 (圖)
美生日P槍手掃射2死20傷 (圖)
綜援研「加薪」被指滯後通脹 (圖)
低收補貼研不設居港年限
回應內媒評論港情 議員同批「佔中」亂港 (圖)
跆拳宗師子 道館吊頸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