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跆拳宗師子 道館吊頸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承忠(右)生前一幀與跆拳宗師父親陳國強(左)合照。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曾帶領香港ITF(國際跆拳道聯盟)代表隊出戰世界賽的跆拳宗師陳國強,其26歲兒子前晚突被發現在九龍城寓所內吊頸身亡,死者為理工大學副學士學生,曾向家人透露學業壓力大,警方不排除事主因學業問題厭世,事件無可疑,列作「有人上吊」處理,正深入調查事主輕生原因。

 現場為九龍城太子道西412號3樓一單位,上址是陳國強開辦的「香港剛勁跆拳道會」館址,前館後居教授跆拳。死者陳承忠(26歲),是陳國強的獨子,他對上有一名28歲姊姊。

前館後居 姊開門見弟自縊

 現場消息稱,陳曾向公開大學申請入讀電腦系,由於未符要求不獲取錄,轉而在理大攻讀商業傳意英語副學士,課餘更在旺角一間便利店任兼職員工賺取生活費。理大證實陳是該校副學士生,已聯絡其家人慰問及提供協助。

 前晚10時50分,28歲胞姊發現弟弟自前日凌晨3時入房睡覺後,近18個小時仍未見出房,眼見就到其上班時間,遂入房叫喚,詎料發現弟弟已在房中用尼龍繩上吊昏迷,慌忙報警,救護員到場證實事主明顯死亡。

 警方在現場未有檢獲遺書,由於家人透露死者早前曾表示功課有壓力,懷疑因學業問題厭世,事件無可疑之處,列作「有人上吊」。

父陳國強曾獲搏擊賽冠軍

 死者父親陳國強現為跆拳道「剛勁會」總館長,參與跆拳道逾40年,他曾於1973年奪得第一屆跆拳道自由搏擊比賽冠軍,2005年至今為國際跆拳道聯盟香港地區總部擔任顧問職務。陳國強亦是香港ITF(國際跆拳道聯盟)代表隊教練及領隊,今年7月曾帶領代表隊參加在保加利亞舉行的「第十八屆國際跆拳道聯盟世錦賽」,但於十六強止步。

 陳國強其中一名女徒弟陳鈺芸(JuJu),在今年8月中舉辦的「第八屆中國跆拳道公開錦標賽」中,分別在套路及自由搏擊項目勇奪金牌及銅牌。JuJu除是傑出運動員外,亦涉足娛樂圈,早前更在澳洲一部動作喜劇《職業女殺手》中飾演擁有驕人身段的女殺手。

相關新聞
港計劃撥款助菲賑災 (圖)
「海燕」氣流風力 夾擊釀巨災 (圖)
特首:拓地兼顧工商 (圖)
梁振英重申發牌符程序公義 (圖)
三中全會今閉幕 反腐勢有大突破 (圖)
專家籲去政治化 保司法獨立
中俄商殲-20戰機合作 (圖)
卡梅倫為「錢景」訪華 英延遲公佈預算 (圖)
捍衛「一國兩制」 保障有效施政 功能組別屢挽狂瀾 (圖)
「蟲草書記」涉賣官受賄600萬 (圖)
衛計委:內地百人僅9基本健康 (圖)
「光棍節」網購6小時破百億 (圖)
散戶高追 美股響警號 (圖)
美生日P槍手掃射2死20傷 (圖)
綜援研「加薪」被指滯後通脹 (圖)
低收補貼研不設居港年限
回應內媒評論港情 議員同批「佔中」亂港 (圖)
跆拳宗師子 道館吊頸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