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嶺南派林湖奎畫展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湖奎個人畫展開幕,主禮嘉賓為畫展剪綵。左一為林湖奎。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香港著名嶺南派畫家林湖奎14日至20日於中央圖書館舉辦個人畫展。開幕禮邀得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劉漢祺,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全國政協委員、甲子書學會會長蘇樹輝,中國書法家協會香港分會主席施子清,國際專業管理學會會長藍鴻震,文化博物館總館長黃秀蘭,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理事長李國強,畫家林湖奎共同剪綵。

 展覽由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慈善基金主辦,展出近年精品近200幅,公眾免費入場。

李國強:繪花鳥魚獸獨樹一幟

 李國強於開幕禮致辭說 ,2007年初次見林湖奎作品令他眼前一亮。身為嶺南畫派趙少昂高足,又師從名家梁伯譽,林湖奎筆下無論飛鳥、走獸、游魚、花卉都獨樹一幟。看他的動物佳作,狀貌神似,靈氣迫人,仿如置身大自然,直接與靈猴相近,與白鷺同舞,與猛獸對視,與仙鶴同遊,這是林湖奎作品過人之處。香港傳統文化是嶺南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港人風俗習慣、傳統飲食,都與中華文化特別是嶺南文化息息相關。粵劇「申遺」成功,大家期望「西九」文化區落成後,中國優秀文化和書畫家在香港有更長遠、更輝煌的發展。香港優秀文化產業在新時代應有新開始,書畫展讓藝術家走向國際,推動本土文化和文化產業再上層樓,造福香江。

許曉暉讚畫家賦予動物靈氣

 許曉暉致辭說,林湖奎的畫作透出一份清逸、一份靈氣,亦帶出作者的涵養及內心世界。她稱香港與嶺南文化是一脈相承,讚展覽令市民有緣欣賞佳作,希望透過畫作更多領略嶺南派藝術的獨特之處,進一步開拓中華文化資源,共同把香港建設成為亞洲文化大都會。

 「希望大家喜歡我這個小型動物園!」林湖奎在開幕禮上一句簡短的謝辭,表達了他愉悅的心情,引起現場會心笑聲與掌聲。

 林湖奎師承嶺南畫派大師趙少昂,立足傳統而自成一家,早年學習西洋畫,不斷研究中西畫藝,將傳統筆墨藝術與西洋畫風結合,是當今香港嶺南畫派獨當一面的名家。其作品中體現對大自然的喜愛,以及對萬物生靈的尊重。他今次展出近3年精品新作近200幅,其中最長一幅畫達18呎,是其最新藝術創作成果的一次重要展示。

相關新聞
港島專聯青委訪外交公署 (2013-11-16) (圖)
泉州鄉會遊世界地質公園 (2013-11-16) (圖)
驪山公司總經理訪本報 (2013-11-16) (圖)
保協新屆執委會就職 (2013-11-16) (圖)
廈政協領導與港委員座談 (2013-11-16)
嶺南派林湖奎畫展開幕 (2013-11-16) (圖)
袁麗萍講座授養生氣功 (2013-11-16) (圖)
駐軍官兵訪公大齊上課交流 (2013-11-16) (圖)
籃球賽促進友誼 350公大生今訪軍營 (2013-11-16) (圖)
2013施政十件大事評選啟動 (2013-11-15) (圖)
評選活動簡介 (2013-11-15)
宋哲晤密克羅尼西亞總統 (2013-11-15) (圖)
世茂捐1.6億助石獅辦學 (2013-11-15) (圖)
貴州商品展銷月裕華開幕 (2013-11-15) (圖)
北京城建設計研究總院董事長訪本報 (2013-11-15) (圖)
半島青商「青年家書寫作賽」頒獎 (2013-11-15) (圖)
一門雙傑:蔡家父子先後授榮 (2013-11-15)
蔡冠深膺中山榮譽市民 (2013-11-15) (圖)
世界廣府人懇親會穗開幕 (2013-11-14) (圖)
楊釗中總分享「佛學與人生」 (2013-11-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