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袁麗萍講座授養生氣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袁麗萍社區講座傳授養生氣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養生全攻略健康講座」日前於灣仔禮頓山社區會堂舉行。逾150名街坊及各界人士出席,共同探討和練習中國傳統氣功,了解「預防勝於治療」的健康生活理念。

 講座由國際健康養生會主席、港大行為健康教研中心臨床顧問中醫袁麗萍主講。邀請兩位國際健康養生會學員現場分享健康理念與學習心得。其中一位學員是護士,她說,練習氣功「五行平衡功」後,改善失眠、情緒、不易疲勞、精神許多。她曾練習太極,但未達到這種效果。

 另一位癌症康復者曾患大腸癌,手術及化療後身體虛弱,心情不佳,經常失眠,其後轉移至肝臟,手術及化療副作用嚴重,情緒低落。他表示,練習「五行平衡功」後身體質素改善,未有失眠,心情也好轉,人生觀發生改變,充滿正能量,熱心幫助其他癌症患者。

 袁麗萍強調,人體應跟隨宇宙天地間規律去養生,在即將到來的冬季,應做到包括養腎防寒、增苦減鹹,多吃粥及黑色食物,配合季節時辰做一些手部動作。

 國際健康養生會曾兩度與港大健康教研中心展開氣功課題研究,包括研究氣功對慢性疲勞綜合症患者及癌症患者的療效。今年10月雙方開展第三度研究,探討包括氣功在內的中國傳統治療方法對 「失眠」和「情緒困擾」的療效。

相關新聞
港島專聯青委訪外交公署 (2013-11-16) (圖)
泉州鄉會遊世界地質公園 (2013-11-16) (圖)
驪山公司總經理訪本報 (2013-11-16) (圖)
保協新屆執委會就職 (2013-11-16) (圖)
廈政協領導與港委員座談 (2013-11-16)
嶺南派林湖奎畫展開幕 (2013-11-16) (圖)
袁麗萍講座授養生氣功 (2013-11-16) (圖)
駐軍官兵訪公大齊上課交流 (2013-11-16) (圖)
籃球賽促進友誼 350公大生今訪軍營 (2013-11-16) (圖)
2013施政十件大事評選啟動 (2013-11-15) (圖)
評選活動簡介 (2013-11-15)
宋哲晤密克羅尼西亞總統 (2013-11-15) (圖)
世茂捐1.6億助石獅辦學 (2013-11-15) (圖)
貴州商品展銷月裕華開幕 (2013-11-15) (圖)
北京城建設計研究總院董事長訪本報 (2013-11-15) (圖)
半島青商「青年家書寫作賽」頒獎 (2013-11-15) (圖)
一門雙傑:蔡家父子先後授榮 (2013-11-15)
蔡冠深膺中山榮譽市民 (2013-11-15) (圖)
世界廣府人懇親會穗開幕 (2013-11-14) (圖)
楊釗中總分享「佛學與人生」 (2013-11-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