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駐軍官兵訪公大齊上課交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駐港部隊昨日首次走訪公開大學,與師生增進彼此交流和建立情誼。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駐港解放軍盡顯親民一面,80多名官兵昨日首次到訪公開大學,透過參觀校園、與大學生共晉午膳、籃球聯誼賽等活動,增進交流和建立情誼。校方安排士兵與學生一同上心理學課堂,聽教授講解說服別人「借錢」技巧,引起不少兵哥兵姐興趣,積極回答問題,教授大讚他們有潛質。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副司令員陳維展少將與公大學生分享早年當兵艱苦事,除了生活刻苦外,每月薪水只有6元人民幣。現時官兵待遇仍然未算太高,但仍有大批青年願意放棄學業參軍,報效祖國之情大於一切。

楊健陳林任歡迎典禮嘉賓

 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陳維展少將及政治部副主任梁躍嘉等領導,率領80名海陸空官兵,昨日到訪公開大學,與師生交流。中聯辦副主任楊健、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擔任歡迎典禮嘉賓,眾人獲公大師生熱烈歡迎。

 陳維展致辭時,對公大培養大批為社會發展的人才,表示崇高敬意。他分享指,「豐富多彩的生活,相信對每一個年輕人來說,都是夢寐以求的,對官兵也有特別的情懷」,是次到訪士兵跟公大學生年齡相若,新兵平均年齡19.4歲。分享早年當兵的經歷時,他指軍隊生活刻苦且待遇低,「當年我每月只有6元人民幣,現在待遇好了,也就只是數百元」。他表示,很多士兵本來可在大學渡過美好時光,但是為了盡國民義務,磨煉自己,毅然放棄高考。另有大學畢業生放棄優厚的工作環境和生活投身軍隊保衛香港,報效祖國。

 陳維展續說,部隊到訪公大,十分有意義,且機會難得。他相信透過交流活動,士兵定能找到大學生活的幸福和回憶,並與港生增加互信和友誼。

梁智仁謝部隊保衛香港

 公開大學校長梁智仁讚揚駐港部隊執勤逾16年以來,紀律嚴明,肩負本港防務重任,協助維持社會治安及參與救災工作,任重道遠。同時,部隊又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增進與本港市民交流,備受市民愛戴。他期望透過是次活動加深公大師生對駐港部隊的認識,駐港部隊也可藉此增進對公大的了解。

授課師:士兵分析力佳

 典禮結束後,隨即進入多姿多彩的活動,包括士兵與公大生一同上課,學習社會心理學說服技巧。該校人文及社會科學院教授卓惠興以「借錢」打開話匣子,設題要求學生以借錢者心理解釋增加借錢成功率的原因。化身學生的三軍士兵均積極回答問題,答案分析井井有條,令人讚嘆不已。卓惠興指,士兵獨立思考和分析能力俱佳,十分有潛質,鼓勵他們退伍後再修讀心理學。

 駐港部隊其後分批與學生一同參觀校園,走訪圖書館、視聽室製作中心、科學實驗室、臨床護理教學中心等地方。他們共晉午膳及進行籃球聯誼賽後,活動圓滿結束。

相關新聞
港島專聯青委訪外交公署 (2013-11-16) (圖)
泉州鄉會遊世界地質公園 (2013-11-16) (圖)
驪山公司總經理訪本報 (2013-11-16) (圖)
保協新屆執委會就職 (2013-11-16) (圖)
廈政協領導與港委員座談 (2013-11-16)
嶺南派林湖奎畫展開幕 (2013-11-16) (圖)
袁麗萍講座授養生氣功 (2013-11-16) (圖)
駐軍官兵訪公大齊上課交流 (2013-11-16) (圖)
籃球賽促進友誼 350公大生今訪軍營 (2013-11-16) (圖)
2013施政十件大事評選啟動 (2013-11-15) (圖)
評選活動簡介 (2013-11-15)
宋哲晤密克羅尼西亞總統 (2013-11-15) (圖)
世茂捐1.6億助石獅辦學 (2013-11-15) (圖)
貴州商品展銷月裕華開幕 (2013-11-15) (圖)
北京城建設計研究總院董事長訪本報 (2013-11-15) (圖)
半島青商「青年家書寫作賽」頒獎 (2013-11-15) (圖)
一門雙傑:蔡家父子先後授榮 (2013-11-15)
蔡冠深膺中山榮譽市民 (2013-11-15) (圖)
世界廣府人懇親會穗開幕 (2013-11-14) (圖)
楊釗中總分享「佛學與人生」 (2013-11-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