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籃球賽促進友誼 350公大生今訪軍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駐港解放軍與公大籃球學會進行友誼賽時非常投入。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解放軍駐港部隊代表昨日與公大籃球學會進行友誼賽,他們雖然不是專業選手,但以身高優勢和實力勝出。賽後雙方互相稱讚,短短一天的交流活動,彼此友誼大增。有官兵大讚公大生勤奮好學、有默契;學生則對親切的兵哥兵姐留下深刻印象。今日350名來自香港多所院校的大學生會到訪軍營,了解駐港部隊日常生活和訓練情況,繼續展開交流。

 駐港部隊上場籃球隊員均身材魁梧,與公大籃球學會進行友誼賽時極具優勢,一度把分數拉開18分,最後以50比38勝出,獲得全場掌聲。在籃球場上大顯身手的士兵彭萬十分謙虛,稱「只是運氣好而已」。他對公大生表現讚不絕口,指相比己方,公大生更有默契,形容比賽「很有意思」。

 公大奕同學則指,面對解放軍球員,感到有壓力和緊張,失誤較多。他讚揚對方士兵身手佳,射球傳球力度大,是一次好經驗。

 解放軍往往給人嚴肅的感覺,但經過昨日交流後,很多港生對他們的印象煥然一新。來自四川、在軍隊負責通訊工作的陸軍女士兵郭蘭表示,參與訓練時應該嚴肅;日常生活也應有活潑一面,並不死板。她希望有興趣人士到軍營參觀,增進對解放軍的了解和感情。

學生:感到軍人親切友善

 公大學生會會長陳培熙直言,起初以為軍人說話多「粗聲粗氣」,性格冷酷,較不懂得表達自己。但經相處後,發現他們是團結、莊嚴的隊伍,親切且友善。

 帶領駐港部隊參觀的公大生張凱旋,把握機會與同行的兵哥兵姐傾談。他指士兵穿整齊制服,威嚴十足,但聊天時也很願意表達自己,午餐時更主動為學生添飯和夾菜。他希望未來有更多交流機會,向兵哥兵姐了解軍營生活和平日練習情形。

 現年25歲的空軍士兵謝冰來自北京,入伍前於北京交通大學法學系畢業,工作一年後入選空軍。他於2011年年底開始駐港,擔任中央指導員至今。昨日活動結束後,他大讚港生勤奮好學,是值得學習的榜樣。香港風土人情和社會氛圍亦與內地不同,開拓了自己的視野,家人也有計劃訪港旅遊,以加深對香港的認識。

相關新聞
港島專聯青委訪外交公署 (2013-11-16) (圖)
泉州鄉會遊世界地質公園 (2013-11-16) (圖)
驪山公司總經理訪本報 (2013-11-16) (圖)
保協新屆執委會就職 (2013-11-16) (圖)
廈政協領導與港委員座談 (2013-11-16)
嶺南派林湖奎畫展開幕 (2013-11-16) (圖)
袁麗萍講座授養生氣功 (2013-11-16) (圖)
駐軍官兵訪公大齊上課交流 (2013-11-16) (圖)
籃球賽促進友誼 350公大生今訪軍營 (2013-11-16) (圖)
2013施政十件大事評選啟動 (2013-11-15) (圖)
評選活動簡介 (2013-11-15)
宋哲晤密克羅尼西亞總統 (2013-11-15) (圖)
世茂捐1.6億助石獅辦學 (2013-11-15) (圖)
貴州商品展銷月裕華開幕 (2013-11-15) (圖)
北京城建設計研究總院董事長訪本報 (2013-11-15) (圖)
半島青商「青年家書寫作賽」頒獎 (2013-11-15) (圖)
一門雙傑:蔡家父子先後授榮 (2013-11-15)
蔡冠深膺中山榮譽市民 (2013-11-15) (圖)
世界廣府人懇親會穗開幕 (2013-11-14) (圖)
楊釗中總分享「佛學與人生」 (2013-11-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