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商經局:港可助陝企國際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蘇錦樑在交流會上致辭。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日在交流會上表示,香港是內地企業「走出去」的首選平台。期望有更多陝西企業到香港來投資,特別是對外貿易和金融業板塊,香港的國際網絡、經驗和專業服務,可以幫助這些企業提升企業管理,走向國際化。

冀借CEPA讓港商全方位投資

 蘇錦樑致辭時表示,陝西省是國家的地理中心點,是往來亞歐大陸的通道。國家推行西部大開發戰略,在「十一五」規劃中確定以西安為中心的「關中-天水經濟區」為西部大開發三大重點經濟區之一,成為西部增長的亮點。這些國家級的發展政策,令陝西的經濟高速發展,再加上CEPA補充協議的簽訂,為港商在內地的發展帶來了重大的機遇。他希望陝西省政府在CEPA框架下進一步引進港商全方位的投資,推動陝西省的經濟發展,互利共贏。

 蘇錦樑並指出,香港跟陝西之間關係密切,商貿往來頻繁。香港一直以來都是陝西最大的境外投資來源地。港商主要投資在商貿、房地產、服務業、食品加工及製造業等。到2013年6月底,陝西省累計港資項目超過2,400個;合同港資約140億美元;實際使用港資約89億美元,佔全省實際利用外資超過45%。

貿發局:兩地經貿合作增強

 貿發局總裁林天福也在同一場合表示,近年來陝西省政府支持中小企業發展,同時積極加快對外開放,為陝港兩地的經貿合作創造了無限空間,特別是在服務業方面,香港具備人流、物流和資金流優勢,在專業服務、基建、物流、設計規劃等方面也發展成熟,可幫助陝西企業轉型升級,提升整體競爭力。

相關新聞
陝共建絲路經濟帶商機巨 (2013-11-20) (圖)
商經局:港可助陝企國際化 (2013-11-20) (圖)
「想穿越時空 請到陝西來」 (2013-11-20) (圖)
江澤林現場秀詩詞 推燦爛文化 (2013-11-20) (圖)
陝港文化旅遊業合作共贏 (2013-11-20) (圖)
5企進駐西咸醫療健康產業園 (2013-11-20) (圖)
灃東新城加快拓現代服務業 (2013-11-20) (圖)
榆林打造中國PVC基地 (2013-11-20) (圖)
銅川中醫業冀與港交流 (2013-11-20) (圖)
中廣核發布8大核電科研成果 (2013-11-19) (圖)
西咸新區來港推106項目 (2013-11-19)
深光明新區高交會簽合作協議 (2013-11-19)
華星光電二期投資244億 (2013-11-19)
江澤林率陝西團今抵港招商 (2013-11-18) (圖)
現代服務業借港拓國際合作 (2013-11-18) (圖)
冀加強合作 建西部金融聚集區 (2013-11-18)
咸陽:歡迎分享高速發展紅利 (2013-11-18) (圖)
寶雞:實力提升成新增長極 (2013-11-18) (圖)
韓松:西安「兩翼齊飛」拓經濟 (2013-11-18) (圖)
擁絲路文明 中國內陸港先行 (2013-1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