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榆林打造中國PVC基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榆林市招商局局長麻占平(右三)一行昨日拜訪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永保化工(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郭振華(左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娟、張仕珍)第三屆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期間,陝西省榆林市招商局局長麻占平一行拜訪了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永保化工(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郭振華,希望加強與香港企業在精細化工技術等方面的合作。麻占平並表示,當前榆林的PVC(聚氯乙烯)產業正處於發展迅猛時期,在榆林發展PVC具有無可比擬的優勢,希望更多的香港企業到榆林投資。

 據介紹,永保化工(香港)有限公司成立於1986年,是一家做機器化工表面處理的創新型公司。而榆林被譽為「中國的科威特」,是21世紀中國重要的能源接續地,近年來憑借豐富的能源資源優勢,經濟發展迅速。麻占平表示,雖然榆林的資源豐富,民間資本豐富,但當前榆林仍缺精細化工技術支持,希望郭振華董事長能牽線搭橋,介紹更多的港商與榆林加強技術合作。

借工總平台擴大宣傳

 麻占平續說,當前榆林的PVC產業發展勢頭良好,希望郭振華借助香港工業總會的平台幫助擴大宣傳。他指,在榆林發展PVC產業,質量好,成本低,可實現資源的就地轉化,具有其他地方無可比擬的優勢。據介紹,當前榆林最大的PVC企業產量已達到110萬噸,未來榆林將進一步加大力度,使PVC產量突破500萬噸,形成一個大的PVC基地。

 郭振華表示,交通、人力、土地和運輸成本是企業發展考慮的主要因素,他將擇時帶團去榆林了解相關情況,希望能與榆林加強合作。

相關新聞
陝共建絲路經濟帶商機巨 (2013-11-20) (圖)
商經局:港可助陝企國際化 (2013-11-20) (圖)
「想穿越時空 請到陝西來」 (2013-11-20) (圖)
江澤林現場秀詩詞 推燦爛文化 (2013-11-20) (圖)
陝港文化旅遊業合作共贏 (2013-11-20) (圖)
5企進駐西咸醫療健康產業園 (2013-11-20) (圖)
灃東新城加快拓現代服務業 (2013-11-20) (圖)
榆林打造中國PVC基地 (2013-11-20) (圖)
銅川中醫業冀與港交流 (2013-11-20) (圖)
中廣核發布8大核電科研成果 (2013-11-19) (圖)
西咸新區來港推106項目 (2013-11-19)
深光明新區高交會簽合作協議 (2013-11-19)
華星光電二期投資244億 (2013-11-19)
江澤林率陝西團今抵港招商 (2013-11-18) (圖)
現代服務業借港拓國際合作 (2013-11-18) (圖)
冀加強合作 建西部金融聚集區 (2013-11-18)
咸陽:歡迎分享高速發展紅利 (2013-11-18) (圖)
寶雞:實力提升成新增長極 (2013-11-18) (圖)
韓松:西安「兩翼齊飛」拓經濟 (2013-11-18) (圖)
擁絲路文明 中國內陸港先行 (2013-1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