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企進駐西咸醫療健康產業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西咸立體城市簽4項目涉資30億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曉燕)「第三屆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剛剛開幕,香港華夏醫療集團、香港SHC投資公司、萬嘉控股集團、中國醫療健康產業策略聯盟便與北京萬通立體之城投資有限公司簽署正式協議,進駐陝西省西咸新區秦漢新城立體城市醫療健康產業園,意向投資額達30億元人民幣(下同),產業建築總面積超過30萬平方米。

 據了解,西咸新區秦漢新城早先提出了打造「健康之城」的先進理念,而醫療養生健康產業則是其產業發展的重點,西咸立體城市則是承載西咸新區這一重要佈局的主平台。西咸立體城市位於西咸新區五大組團之一的秦漢新城。項目核心開發建設區1.57平方公里,總建築面積500萬平米,投資總額約300億元,將在7年時間內,打造一個容納8萬常住人口的微型城市。

 據西咸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秦漢新城管委會主任楊占文透露,第四軍醫大學2,000畝的新校區2012年12月入住秦漢新城,距離萬通立體城市大約3公里的地方,距離入區的西安交大二附院不到2公里,與四醫大相連的就是國家分子醫學中心,這些將和西咸立體城市醫療健康產業園一起支撐起西咸新區秦漢新城的醫療健康產業基地。

打造高端醫教研一體化

 據了解,此次入駐西咸立體城市醫療健康產業園的四家機構都是實力和經驗出眾的企業,他們將分別在這一區域建設秦漢國際醫院、國際醫療健康綜合體、國際養生公寓、國際醫療健康貿易中心等項目。

 據悉,未來西咸立體城市醫療健康產業園將建立國際級綜合性醫療服務機構,以此為平台,構建「醫教研一體化」,掌控醫療健康產業鏈的頂端,形成醫療健康產業園持續發展的動力。同時,整合全球著名醫學院的師資力量,組建國際醫療健康教育產業聯盟,橫向不斷拓展醫療管理及專業技能培訓,創建國際醫療教育培訓新模式。西咸立體城市醫療健康園區不僅填補西北地區健康產業的貿易交流空白,同時也將成為中國醫養健康產業的發展引擎,成為醫養健康產業展示中心、物流中心、金融中心、貿易中心、信息中心等一體化健康貿易平台。

相關新聞
陝共建絲路經濟帶商機巨 (2013-11-20) (圖)
商經局:港可助陝企國際化 (2013-11-20) (圖)
「想穿越時空 請到陝西來」 (2013-11-20) (圖)
江澤林現場秀詩詞 推燦爛文化 (2013-11-20) (圖)
陝港文化旅遊業合作共贏 (2013-11-20) (圖)
5企進駐西咸醫療健康產業園 (2013-11-20) (圖)
灃東新城加快拓現代服務業 (2013-11-20) (圖)
榆林打造中國PVC基地 (2013-11-20) (圖)
銅川中醫業冀與港交流 (2013-11-20) (圖)
中廣核發布8大核電科研成果 (2013-11-19) (圖)
西咸新區來港推106項目 (2013-11-19)
深光明新區高交會簽合作協議 (2013-11-19)
華星光電二期投資244億 (2013-11-19)
江澤林率陝西團今抵港招商 (2013-11-18) (圖)
現代服務業借港拓國際合作 (2013-11-18) (圖)
冀加強合作 建西部金融聚集區 (2013-11-18)
咸陽:歡迎分享高速發展紅利 (2013-11-18) (圖)
寶雞:實力提升成新增長極 (2013-11-18) (圖)
韓松:西安「兩翼齊飛」拓經濟 (2013-11-18) (圖)
擁絲路文明 中國內陸港先行 (2013-1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