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3婦遭禁錮30年 BBC迫婚片救出生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自由慈善」創辦人普雷姆指她們被關在倫敦普通民居這麼久而不為人知,難以置信。

英國警方前日公布搗破駭人聽聞的禁錮案,救出3名被禁錮長達30年的婦女,拘捕一對67歲男女,二人被控強迫勞動和家庭奴役,接受問話後獲准保釋。3婦身心遭受極大創傷,雖沒證據顯示曾遭性侵犯,卻受到極不人道對待,包括被虐打和「洗腦」。警方形容案件「聞所未聞」。3人獲救源於英國廣播公司(BBC)一齣迫婚紀錄片。

30歲英女從未見天日

3婦分別是69歲馬來西亞裔人、57歲愛爾蘭人和30歲英國人,被禁錮於倫敦南部蘭貝斯區一座民居,自由受限,大部分時間留在屋內,偶爾獲准外出,但通常由疑犯陪同。警方相信,最年輕受害人可能在屋內出生,長大至今從未踏出屋外。

據報愛爾蘭裔受害人看到該BBC節目後,乘疑犯不察,在上月18日致電製片的組織「自由慈善」(Freedom Charity)求救,對方報警。雙方其後多次聯絡,建立信任後,組織與警方合作安排她們脫身。

上月25日,較年輕的兩人鼓起勇氣逃出,到預先安排地點會合「自由慈善」職員和警員,再帶路前往救出69歲受害人。也有報道指受害人看見疑犯身體日漸虛弱,因此決定逃走。

或涉及龐大拐帶集團

受害人懂英語,但因身心受創,未能迅速提供資料,拖慢警方調查進度。直至前日早上警方拘捕涉案男女後,才對外公開案件。有消息指疑犯是愛爾蘭人,但警方拒絕評論。消息稱警方正追查是否涉及更龐大的拐帶集團。

警方指案件不涉人口販運,男女疑犯曾於1970年代被捕,但沒透露原因。

警方最初說相信3女之間沒聯繫,其後改稱正調查3人的關係及30歲受害人與疑犯是否有關,她們被帶到安全地方接受輔導。

「自由慈善」創辦人普雷姆指受害人禁錮期間處於非常困難的處境,「被奪去30年的生活,是非常可怕的事。她們被關在倫敦普通民居這麼久而不為人知,在繁忙的大都市,我們常常不了解甚至不認識我們的鄰居。」■《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乘客空服不滿 憂太吵釀爭執 美研准客機上用手機
美大懵747機師 降錯機場 (圖)
侵權案蘋果再贏 加州法庭判三星賠22億
攝影師教路「微笑眼」自拍變超模
Xbox One開售 紐男成全球第一機主 (圖)
烏防「斷氣」棄歐投俄 (圖)
拉脫維亞超市塌天花 47死多人失蹤 (圖)
拆局解碼:莫斯科贏了一分
英3婦遭禁錮30年 BBC迫婚片救出生天 (圖)
身心受虐信只能受制於人
獲救後「黃金一小時」最重要
「自由慈善」為迫婚兒童請命
美參院修法封殺拉布 (圖)
港學者:符合公眾利益
環球點評:奧巴馬反口博自救
拉布進化史
美股直擊:道指首企穩萬六點收市
日股迫全年高位 圓匯4個半月新低 (圖)
華府盡沽通用 救市埋單料賺806億 (圖)
小澤一郎專訪:日本修憲違人權 安倍建軍 走錯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