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商務部「六招」 促商貿物流發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商務部將從六方面採取措施,來解決商貿物流成本高的問題。圖為中國郵政職員在將包裹掃描裝袋。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坤領 北京報道)昨日,國家商務部召開「商貿物流」專題新聞發佈會。流通發展司副巡視員王選慶表示,中國商貿物流管理成本是發達國家近7倍,商務部將從六方面採取措施,來解決商貿物流成本高的問題。

物流費逾9萬億 高世界6.8個百分點

 王選慶表示,中國整體上物流比較高,從結構來看,物流費用包括運輸費用、保管費用、管理費用,其中管理成本過高是主要因素。2012年中國物流費用總額為9.4萬億元,與GDP比重為18%,比世界當年水平高6.8個百分點。

 王選慶介紹說,商務部將從六方面採取措施,來解決商貿物流成本高的問題。分別是:一是加強物流標準化建設。商務部正在會同質檢總局、財政部等部門,就如何建立商貿物流標準體系開展研究,研究開展標準化托盤循環共用體系建設;二是提高物流信息化水平。鼓勵企業經營性信息服務平台有序發展,實現從區域到全國,從政府到企業大範圍的資源共享,為廣大商貿物流企業擴大經營規模和區域,降低交易成本提供有利條件;三是鼓勵專業化、社會化物流的發展。支持傳統商業物資儲運企業轉型升級,向現代商貿物流配送中心和專業化、規模化的方向發展;四是繼續開展城市物流配送示範工作。優化城市配送網絡佈局,解決「最後一公里」配送難題;五是引導行業規範發展。加強信用信息的整合和披露,建立健全激勵懲戒機制,提高企業失信成本,引導市場主體的行為;六是商務部將協調落實各項支持政策。

相關新聞
中國航母戰鬥群首征南海 (2013-11-27) (圖)
羅援:海軍轉攻遠洋防禦 (2013-11-27) (圖)
美B-52飛越釣島 (2013-11-27)
軍語小辭典: 航母戰鬥群 (2013-11-27)
殲10編隊匯東海 演練空戰 (2013-11-27) (圖)
日三航企接受東海防空區 (2013-11-27)
靖南海 震東瀛 中國「海上王者」戰鬥群試劍深藍 (2013-11-27) (圖)
航母戰鬥群可擇兩航線 破島鏈 守黃岩 (2013-11-27)
話你知:海上威懾 (2013-11-27)
羅援倡設「南海防空識別區」 (2013-11-27)
遼寧號航母 今年五次出海情況 (2013-11-27)
遼寧號 航空母艦 (2013-11-27)
538煙台號,導彈護衛艦 (2013-11-27)
116石家莊號,防空驅逐艦 (2013-11-27)
550濰坊號,導彈護衛艦 (2013-11-27)
115瀋陽號,防空驅逐艦 (2013-11-27)
李克強:共建匈塞鐵路 (2013-11-27) (圖)
特稿:總理續為「中國製造」站台 (2013-11-27)
李總理歐媒撰文 盼與中東歐加強經合 (2013-11-27)
商務部「六招」 促商貿物流發展 (2013-11-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