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插針」公屋反對多 長策會成員:或擱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遠輝。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長遠房屋策略公眾諮詢於今日結束,諮詢文件建議之一,是在公共屋h加建單幢樓,俗稱插針式公屋。長策會成員之一兼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昨表示,諮詢期內由於反對聲音太多,預計計劃可能會擱置,但強調要視乎收到的書面意見和長策會未來兩次的會議討論。他又指,若長策會不推薦落實,房委會則不會推行。

黃遠輝表示,諮詢期內聽到的反對聲音太多,長策會在提交行會的文件中,未必會建議在公共屋h加建單幢樓。另一名長策會成員王坤則認為,插針起樓未必沒機會推行,政府和居民應該一人讓一步,理解對方困難。

無建議拆球場公園

對於過去有報道指,房署打算在沙田瀝源h和大埔大元h插針興建單幢樓,黃遠輝則對此否認,並強調房委會未研究過選址,又指長策會只建議毗鄰屋h空地建樓,沒有建議將球場、公園等公共設施拆掉。

另外,房委會正研究將油塘油麗h興建俗稱「插針樓」的單幢式公屋,提供約500個單位,但引起當區居民聯署反對。油麗區議員黎樹濠表示,居民擔心會加重區內健體設施和交通的負擔。

相關新聞
低資「漣漪」招聘難 飲食業搶人惡鬥 (圖)
機器代人手 小食肆嘆買不起
洗碗工最缺人 月薪萬五冇人吼 (圖)
專家倡引外勞 可解長遠需求
兼職解悶抗脹 師奶「重出江湖」
每周輿論動向:輿論指出「公民提名」違反基本法 泰亂局警示民主須受法治約束
四成大學生 避孕靠僥倖
張建宗:若職位合適 殘疾反成優勢
曾德成冀港樂團赴台增文化聯繫
迪園邀百傷健者手語獻曲
關懷愛滋
買教仔玩具 易谷出反效果 (圖)
十大懷舊玩具
風靡一時:港人懷舊玩具 最愛公仔紙
曾俊華:比特幣投機存風險
民記選年度漢字 市民有Say
市民心聲:用「愛」譜出「一生一世」
麥美娟倡洪水橋建館保國術
陳茂波:4特津發放資格擬放寬 (圖)
反對村地納郊園 發叔提議案廢修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