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浸大生登 「海上學府」修讀一學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鄧偉嫻和林子峰在劉詠聰推薦下成功獲獎學金到「海上學府」讀書,2人均充滿期待。 歐陽文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上郵輪不一定為了度假,也可以是登上學習之旅。香港浸會大學2名修讀歷史的學生,每人獲董浩雲獎學金資助16萬港元,到「海上學府」就讀一個學期,與全球逾千位大學生一同學習,是香港首次並僅有的2名得獎者。郵輪將於明年1月在墨西哥啟航,途經12個國家、16個城市,航線比歷史上的「鄭和下西洋」更長。2人均對這「海上學期」(Semester at Sea)充滿期待,希望增進知識和擴闊眼界。

郵輪經12國16城 均實地考察

「海上學府」已成立50年,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環球比較教育課程,由美國弗吉尼亞大學負責。計劃至今已進行約110次學術旅程,培育來自全球約1,700所學院約5.5萬名學生,到訪逾60個國家。

是次共有9個學生獲董浩雲獎學金到「海上學府」上課,3人為美國學生;另外6人為中國學生,包括北京大學、復旦大學、清華大學和浙江大學各1人,以及浸會大學共2人。他們將於明年1月至5月上船學習,途經夏威夷、日本、上海、香港、越南、新加坡、緬甸、印度、毛里裘斯、南非、迦納、摩洛哥,最後在英國修咸頓結束旅程。各人會在船上修讀4個科目,每途經一個地方都會停留1天至7天實地考察,並參加活動。

盼摩國騎駱駝 非洲派鉛筆

2位浸大生都是校內尖子,平日活躍於各種青年領袖活動及社會服務。修讀中國研究 (歷史)的三年級生鄧偉嫻指,對新學期非常期待,並已做足申請護照、買書等準備,希望探索世界,認識來自全球的同學,「我希望到摩洛哥騎駱駝,到非洲國家派鉛筆、牙刷等」。修讀歷史的三年級生林子峰表示,作為港生代表,「會與其他優秀學生一起努力學習,取得佳績」。

推薦2位學生的浸大歷史系教授劉詠聰表示,本身推薦了3位學生,最終2人成功,喜出望外,希望他們「讀萬卷書又行萬里路,滿載而歸」。

相關新聞
港生「數學力」微升 尖子人數遜滬星 (2013-12-04) (圖)
PISA各地排名 (2013-12-04) (圖)
研究驚醒家長 閒聊遠勝督導 (2013-12-04)
吳克儉晤粵官員 交流教育議題 (2013-12-04) (圖)
教局擬申半億 邀百校試電子教學 (2013-12-04)
「嫦三」相機輕盈 理大信任務「一take過」 (2013-12-04) (圖)
2浸大生登 「海上學府」修讀一學期 (2013-12-04) (圖)
教路教細路:三歲未必定八十 性格可後天培養 (2013-12-04)
好書說不完:《情與中國文化》 與生俱來 (2013-12-03)
徵稿啟事 (2013-12-03)
香港博士獎學金系列:銀彈吸海外尖子 淪外國名校跳板 (2013-12-03) (圖)
中華書局 (2013-12-03) (圖)
「博士獎學金」人數 (2013-12-03)
出路窄難留人 人工僅如大學生 (2013-12-03)
沙田崇真畢業禮 徐國榮談成長 (2013-12-03) (圖)
培聖中學慶50載 師友同樂獻藝 (2013-12-03) (圖)
中大周六校友日賀金禧 (2013-12-03)
家庭綠洲:未納「八大類」 遲緩遭忽視 (2013-12-03)
好書說不完:《情與中國文化》 與生俱來 (2013-12-03)
徵稿啟事 (2013-12-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