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凡達》3續集選址新西蘭 占士金馬倫澄清非拍全水底景


放大圖片

■金馬倫在總理約翰基(左)和經濟發展部部長Steven(中)的陪同下,舉行記者會。美聯社

金像導演占士金馬倫(James Cameron)昨日在新西蘭舉行記者會,宣佈將會開拍3部《阿凡達》的續集,並決定在新西蘭進行拍攝,並感謝當地政府增加製作補助,支持其新作。他又趁機澄清續集並非如傳言般全部在水底下拍攝,請大家不要誤會。

金馬倫在製作人Jon Landau、新西蘭總理約翰基(John Key)及經濟發展部部長Steven Joyce陪同下出席記者會,透露將同時拍攝3部續集的主要場景,預計耗時9個月,期望在2015年初拍畢,以便首部續集可於2016年聖誕檔期上映,另外兩部續集則於2017年末和2018年末上映,而現階段正在編寫劇本和其他設計工作。

新西蘭政府鼎力支持

談到在新西蘭拍攝續集,金馬倫直言:「很興奮能夠重返當地拍攝,記得當時在新西蘭拍《阿凡達》留下美好的回憶。」不過,有指他今次選擇在當地拍攝,主因是新西蘭政府願意增加電影產業稅補貼,由以往的15%提升至25%,也會提供技術層面的協助。新西蘭經濟發展部部長Steven Joyce在聲明中表示《阿凡達》3部續集帶來數百個就業機會和數千小時的工作時數,並幫助振興當地經濟。據悉,製作方除承諾屆時在當地舉行首映禮外,亦會幫助推擴當地的旅遊點和取景地。

金馬倫拒絕透露預算,但相信不會超過10億美元。他謂3部續集均會以3D形式拍攝,部分場景更會以每秒48格菲林進行拍攝,比平時多了一倍。他又澄清續集並非如謠傳般只有水底下的場景,強調水底、水面上的場景都有。因2009年上映的《阿凡達》主要圍繞男主角Jake,透過Jake的眼光去看潘多拉星球,金馬倫表示:「今後故事的發展規模會較大,將會涉及Jake的家人和後續子孫的故事,可以想它想像成如《教父》般的家庭片。」

聖誕開素食派對

金馬倫亦透露與新西蘭結下了不解之緣,在距離首都惠靈頓約個半小時車程的地方購置了一個農莊,種值了650棵核桃樹和一些穀物。他與妻子和3名孩子度過了愉快的田園生活,因當地較大風,他們正研究哪種穀物較適合,也飼養了一些乳牛和羊,只是他們是素食者,所以日前已把乳牛賣掉。他謂孩子們很喜歡當地的生活,因不用擔心有毒蛇等危險生物,就算孩子們玩到很夜才回家,他和妻子亦很放心。他又計劃把加州的私人直升機搬到當地,方便他屆時往返農莊和片場,拍攝續集。

談到如何歡度聖誕,他計劃在農莊舉辦聖誕派對,去年有95個人參加,但因今年只準備素食,他擔心出席人數比去年少。 ■文:Mana

相關新聞
戲曲紅星新年匯演 老倌新秀合演《北地異彩群星會》 (圖)
戲曲視窗:2013年梨園十大要聞選舉
沙田粵劇日與眾同樂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圖)
舞台快訊 (圖)
《阿凡達》3續集選址新西蘭 占士金馬倫澄清非拍全水底景 (圖)
八衝金像影帝皆落空 英資深男星彼得奧圖病逝 (圖)
願為粉絲挑戰戲劇 金鐘國笑談被母親催婚 (圖)
全智賢緊張過拍電影 金秀賢被劇名吸引 (圖)
娛聞雜碎
新光為紅線女舉行追悼會 特首梁振英往弔唁 (圖)
麟李尾場感動淚灑紅館 阿倫絞盡腦汁逗笑阿姐 (圖)
「金雞」君如晒38G上圍 感激群星助陣演出 (圖)
亞太影展明年泰國舉行 (圖)
楊千嬅爆老公想做導演 (圖)
容祖兒做凌空一字馬 (圖)
小妹妹偷吻古天樂 (圖)
智霖 馬明齊落空 子華爆冷稱帝 田蕊妮奪視后哭成淚人 (圖)
氣溫急降 花旦多密實 周麗淇黑紗Look被笑似蚊帳 (圖)
鄭嘉穎 楊怡當選 內地最受歡迎TVB劇藝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