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八衝金像影帝皆落空 英資深男星彼得奧圖病逝


放大圖片

■彼得憑《阿拉伯的勞倫斯》走紅。美聯社

英國老牌男星彼得奧圖(Peter O'Toole)於英國時間12月14日在倫敦一間醫院因長期病患與世長辭,享年81歲。他於1962年憑電影《阿拉伯的勞倫斯》(Lawrence of Arabia)走紅,曾8次入圍奧斯卡角逐影帝,可惜全部鎩羽而歸,直至2003年才獲奧斯卡頒發終身成就獎,肯定其貢獻。

彼得的經理人Steve Kenis昨日發表聲明,宣佈彼得病逝的噩耗。彼得於1970年代曾患上胃癌,雖然後來痊癒了,但因長期吸煙飲酒,健康情況漸差,終因病離世。英國首相卡梅倫發文稱《阿拉伯的勞倫斯》是他最喜歡的電影,讚彼得的表演亮眼,對其離世感到惋惜。愛爾蘭總統希金斯(Michael D. Higgins)則讚在愛爾蘭出生的彼得每次演出均無與倫比的棒。

彼得於1954年憑電視劇出道,直至1962年憑《阿拉伯的勞倫斯》走紅,並首度獲得奧斯卡提名,及後憑《雄霸天下》、《冬之獅》、《夢幻騎士》、《統治階層》等合共7部電影獲得奧斯卡影帝提名,可惜8次衝獎均空手而回,創下最多次入圍奧斯卡卻未能獲獎的紀錄,直至2003年才獲奧斯卡頒發終身成就獎。他亦拿下兩座金球獎及1座艾美獎,他從影60多年,直至去年才宣佈息影。他與女星Sian Phillips於1959年結婚,1979年離異,結束19年婚姻關係,及後與模特兒Karen Somerville有過一段情,合共育有兩女一子。

奧斯卡影后Joan高齡辭世

此外,奧斯卡影后、美國老牌女星Joan Fontaine則於美國時間12月15日清晨在睡夢中辭世,享年96歲。她先後3度入圍角逐奧斯卡影后,直至1942年憑恐怖大師希治閣執導的《Suspicion》封后。Joan在東京出世,父母都是英國人,年幼時全家移民美國,所以一直擁有英、美雙重國籍。其姐姐Olivia De Havilland也是知名演員,二人一直鬧不和成熱話。 ■文:Mana

相關新聞
戲曲紅星新年匯演 老倌新秀合演《北地異彩群星會》 (圖)
戲曲視窗:2013年梨園十大要聞選舉
沙田粵劇日與眾同樂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圖)
舞台快訊 (圖)
《阿凡達》3續集選址新西蘭 占士金馬倫澄清非拍全水底景 (圖)
八衝金像影帝皆落空 英資深男星彼得奧圖病逝 (圖)
願為粉絲挑戰戲劇 金鐘國笑談被母親催婚 (圖)
全智賢緊張過拍電影 金秀賢被劇名吸引 (圖)
娛聞雜碎
新光為紅線女舉行追悼會 特首梁振英往弔唁 (圖)
麟李尾場感動淚灑紅館 阿倫絞盡腦汁逗笑阿姐 (圖)
「金雞」君如晒38G上圍 感激群星助陣演出 (圖)
亞太影展明年泰國舉行 (圖)
楊千嬅爆老公想做導演 (圖)
容祖兒做凌空一字馬 (圖)
小妹妹偷吻古天樂 (圖)
智霖 馬明齊落空 子華爆冷稱帝 田蕊妮奪視后哭成淚人 (圖)
氣溫急降 花旦多密實 周麗淇黑紗Look被笑似蚊帳 (圖)
鄭嘉穎 楊怡當選 內地最受歡迎TVB劇藝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