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落實香港普選 須有「底線思維」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香港政改諮詢開鑼,熟悉內地與香港兩地思維的上海市政協常委屠海鳴認為,港人必須以「底線思維」考慮香港普選問題,凡事要從最壞的角度思考,爭取有最好的結果。他重申,中央清晰要求港人在政改問題上嚴格按照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同時指出特首必須愛國愛港,港人只要守緊這兩條底線,就能辦好落實普選這件事。

「佔中」為私利 罔顧700萬人福祉

屠海鳴作為在港投資多年的企業家,狠批反對派策動違法的「佔領中環」,完全是少數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不顧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及700多萬人的福祉。更令人擔心是有人藉「佔中」與「台獨」勢力勾結,插手香港事務,把香港推向「陳水扁時代的台灣」,「陳水扁的時候也實現了一人一票,但卻搞到台灣經濟一落千丈,台灣民眾叫苦連天,很多年也不能恢復。」他強調,在香港踏上普選大直路的時代,社會上應該容許各界有不同聲音,百花齊放,但前提是離不開尊重法治及珍惜大多數港人利益的基礎。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第44期) (2013-12-26) (圖)
胡春華督辦提案 (2013-12-26) (圖)
杜青林籲加強青少年 生態文明教育 (2013-12-26) (圖)
紀念毛澤東誕辰 政協活動隆重簡樸 (2013-12-26) (圖)
蘇榮周小川促專委會工作 (2013-12-26)
農工黨啟動「送文化到基層」活動 (2013-12-26) (圖)
港教授籲教育回歸常識 (2013-12-26) (圖)
地方動態:貴州政協主席王富玉訪港 (2013-12-26) (圖)
地方動態:武漢四委員因不履職被「勸退」 (2013-12-26)
屠海鳴:「六個心」專業政協 發揮「滬港通」角色 (2013-12-26) (圖)
信「獅山」精神創新思維 港發展更佳 (2013-12-26)
落實香港普選 須有「底線思維」 (2013-12-26)
劉世錦:中國容得下港滬兩個金融中心 (2013-12-26) (圖)
錢穎一:改革起步年 順序是關鍵 (2013-12-26) (圖)
朱光耀:密切監測美貨幣政策 (2013-12-26) (圖)
王文彪:民企仍臨「三道門」 (2013-12-26) (圖)
李若谷:調整好政府和市場的邊界 (2013-12-26) (圖)
「音樂魔法師」金鐵霖:五十年桃李爭妍 香江畔金聲玉振 (2013-12-26) (圖)
點鐵成金 開創獨有教學理論 (2013-12-26) (圖)
金鐵霖點評弟子 (2013-12-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