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股IPO重啟 利A+H上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子慢)今年本港IPO市場另一個關注點是,內地A股重啟IPO對本港的影響。德勤中國全國上市業務組合夥人歐振興認為,對上市公司而言,因兩地交易所的賣點各有不同,總體上對本港新股市場影響不會太大。 他並預計,A股今年將有200間至230間在審企業可以完成發行,總集資額約為1,500億元至1,700億元(人民幣,下同)。

內企選H股助「走出去」

歐振興指,A股新股市場重啟,對本港來說應為利多於幣,因有不少內地公司希望以A+H股的形式上市。加上兩者為不同的市場,H股較國際化,如內地公司希望「走出去」,相信選擇H股的會有較大幫助;A股則偏向對中小企扶助。另外A股已暫停達一年之久,因此不少公司早已準備H股的上市程序,故未必會臨時改以A股上市。

A股難全納700公司上市

另外,他稱中證監曾表示冀於今年底前批出700多間公司的上市申請,但根據以往經驗,即使於大旺市時,A股上市宗數亦只達200間至300間,加上因貨幣政策的原故,地方債及房控問題,預期今年的A股市場資金仍會較為緊張,令其未能容納700多間公司的上市,以致有部分公司需要到其他市場上市。

他補充,2012年A股未暫停IPO時,本港集資額最高的首5名中有4名為H股,與2013年相同,因此未見重啟影響大。

展望A股IPO市場,他指,有望首批上巿發行的50間企業中,超過一半企業將在深圳創業板上市,另外32%的企業將在深圳中小企業板上市,餘下的10%企業將在上海主板上市。

歐氏指,值得注意的是,國務院上周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資本市場中小投資者合法權益保護工作的意見》,相信能夠增強市場信心,並完善現階段主要參與中國資本市場的中小投資者的權益,推動民間資金重回資本市場,配合中國經濟增長長遠由內需拉動的導向,對即將重啟的A股IPO有重大意義。

相關新聞
2014港IPO市場三大亮點 亮點一:長和系分拆 集資1200億 (圖)
散戶追捧行業龍頭
亮點二:阿里何處披嫁衣 合夥人制定生死 (圖)
亮點三:補充資本 內銀續湧港 (圖)
2013年全球10大IPO(按集資額計) (圖)
2013年本港新股集資前五名 (圖)
2013年本港新股超購前五名 (圖)
2013年全球5大IPO巿場(按IPO集資額計) (圖)
A股IPO重啟 利A+H上市
新股市場料好壞參半
今年策略「炒股不炒市」 (圖)
各投行預測2014年港股走勢
2014看好看淡板塊
一手沽近200伙 十年最好元旦日 (圖)
新地商場客流 除夕元旦升18% (圖)
買家心聲:黃先生 (圖)
買家心聲:梁氏夫婦 (圖)
買家心聲:龐先生 (圖)
過去元旦一手成交統計
藍籌屋苑減租頻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