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銀幕有話兒:體會英式幽默 體味溫馨對白


我們《真的戀愛了》三之三

 電影《真的戀愛了》(Love Actually)有一些特別討人喜歡的角色,其一無疑是曉治格蘭(Hugh Grant)飾演名叫David的英國首相(Prime Minister, PM)。他與首相府一名小職員Annie的戀情很甜蜜和含蓄,令人回味無窮。

話說David剛當上首相,首天上班時由他的私人顧問Annie介紹首相府的情況和職員。

Annie: And this is Natalie - she's new, like you(而這位是Natalie--她是新來的,跟你一樣)。

Prime Minister: Hello, Natalie(妳好,Natalie)。

Natalie: Hello, David - I mean 'sir'(你好,David--我的意思是「首相先生」)......

PM: That's fine(不打緊)......

喜歡真性情 展試探式對話

真性情的Natalie令首相喜歡,而首相的平易近人也令Natalie十分欣賞。後來首相想了解Natalie多一點,有次她把文件交給他,展開了下列有趣的試探式對話。

PM: Natalie(Natalie)。

N: Sir(首相先生)。

她把文件交給他,準備離去,他隨即打開話匣子。

PM: Thanks, Natalie. I'm starting to feel uncomfortable about us working in such close proximity every day and me knowing so little about you ... Seems ... elitist and wrong(謝謝妳,Natalie。我跟妳每天這麼鄰近工作,但我對妳所知道的這麼少,我開始感到不自在......似乎......既高高在上,而且也不對)。

N: Well, there's not much to know(嗯,我沒有甚麼值得知道)。

PM: Where do you live, for instance(例如,妳住在哪兒)?

N: Wandsworth. The dodgy end(旺茲沃思,環境差的那邊)......

PM: Right, yes, that is dodgy. And you live with your ... husband ... boyfriend, three illegitimate and charming children(對,是,那邊環境差。而跟妳同住的是妳......丈夫......男友,3個迷人的私生子)?

N: No, I've just split up with my boyfriend actually, so I'm back with my Mum and Dad for a while(不,其實我剛與男友分手,所以我已回去跟我父母住了一會)。

PM: Oh, I'm sorry(噢,真對不起)。

N: No, that's fine. I'm well shot of him ... He said I was getting fat ... Not a nice guy actually, in the end(不,不打緊,我擺脫了他是好的......他說我開始發胖......最終證明他其實並不是好男人。)。

PM: Right ... You know, being Prime Minister, I could just have him murdered(對......妳知道嗎,身為首相,我可以乾脆殺掉他)。

N: Thank you, sir - I'll think about it(謝謝你,首相先生--我會想一想)。

二人的戀情,算是峰迴路轉,但結局溫馨。想體會甚麼叫愛--以及甚麼叫英式幽默--好好欣賞這齣電影吧。■余 功

逢星期五見報

相關新聞
促「施政」教育加碼 民記提十大期望 (圖)
免費補習惠貧生 校長港鐵擺Pose (圖)
校園放大鏡:九龍塘校中學部 攤位遊戲教英語 (圖)
走進世界名校:芝大建築詩意濃 4年學習樂趣多
好書說不完:每個人都擁有《小時代》的青春 (圖)
中華書局 (圖)
徵稿啟事
三餐豐足:糧警防患未然 溫飽攸關民安 (圖)
概念圖:內地糧食安全 (圖)
英文應試攻略:辨文章體裁 留意關鍵字 (圖)
銀幕有話兒:體會英式幽默 體味溫馨對白
騎呢遊學團:V字手勢有來頭 源自百年戰爭
古文解惑:《韓非子》選讀-曾子殺豬 無信不立 (圖)
淺談英語:聽歌學英文 增學習樂趣
康文展廊:草間天地-趙少昂草蟲小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