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衝擊軍營是為「佔中」作試探的冒險行動


徐 庶

「香港人優先」成員因為擅闖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被捕,正等候審判。這是回歸以來最嚴重的挑戰國家主權和基本法事件。中央對此表達關注是十分正常的事,表明了中央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的嚴正立場。「香港人優先」激進分子衝擊軍營,並不是個別事件,而是境外勢力有計劃有步驟有預謀地為「佔領中環」開路的一個冒險行動。他們為了要在香港搞「顏色革命」,挑戰中央主權,所以趁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諮詢意見,乘機發難,測試中央的反應和態度,為「佔中」進一步行動作出策略部署。

衝擊軍營和「佔中」的政治意義和目標都是一樣的,都是否定中國的主權,侵犯中國的核心利益,挑戰中國的國家統一和安全。差別在於,衝擊軍營由來自社民連、「調理農務蘭花系」、「香港自治運動」的膽正命平小嘍囉出手,「佔中」由數個大黨負責。大黨今後仍然要生存,所以,先用小嘍囉擔任炮灰的角色,測試中央政府的火力和反應。

先用小嘍囉測試中央反應

衝擊軍營行動的冒險分子招顯聰已經表明了:襲擊軍營目的在於「幫助香港人克服恐懼心魔」,還聲稱會「陸續進行游擊快閃行動」。招顯聰對荂m蘋果日報》的鏡頭說「我是搞『港獨』」,聲言不怕被控。他還宣揚這是「行動第一波」。其用意是:我們就是一個榜樣,即使闖軍營會受到開槍制止,我也不怕。香港人「佔中」,也不必害怕,這不過是一個心魔,衝擊軍營是很安全的,「佔中」也是很安全的。

搞「港獨」,就要克服心魔。招顯聰這「克服心魔論」和「佔中」搞手戴耀廷的「核彈爆炸」、「香港人爭取民主流血太少」、「『佔中』可能使用暴力」完全是互相呼應,一脈相承。有反對派人士認為,違反法律是小事,公開對抗基本法,主張「公民投票」、「本地立憲」也是小事情,中央政府不會作出太大反應。

所以,他們出錢聘請一些無業遊民,進行「賊佬試沙煲」的行動,如果中央政府等閒視之,又或者如某一些人所說那樣「香港沒有『港獨』」,「『港獨』是小兒科」,「佔中」就會加料炮製,殺他一個天翻地覆,讓「核彈」爆炸摧毀香港經濟,弄出一個獨立的政治實體。如果中央政府高度關注這個問題,他們就伺機後退,讓戴耀廷這些傻瓜揹黑鑊,也讓招顯聰這樣的小嘍囉坐監了事,然後偃旗息鼓。

「賊佬試沙煲」是一種危險的挑釁行動,意味茈~國勢力和反對派已經準備好了,制訂了具體的行動計劃。李卓人等拉攏「台獨」分子分批來港支援「佔中」,向台灣、泰國、韓國取經學習暴力鬥爭。他們元旦日在中環預演的埶邪籉瘞囥M派人在主要幹線來回徘徊、以「踩死蟻」的動作堵塞交通。《蘋果日報》昨日的頭版新聞標題「佔領中環不是夢」,更加是反對派氣焰猖狂一定要「佔中」的具體表現。香港電台更轉播了「佔中」的示範動作的視頻,還請來蔡耀昌大談反對基本法框架下的普選,投石問路。

中央嚴正聲明遏止反對派氣焰

面對反對派以衝擊軍營「賊佬試沙煲」的一系列行動,中央立即表達強烈關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就「香港人優先」組織成員擅闖駐港部隊營區事件指出,中央政府嚴重關注,擅闖駐軍營區,理應受到法律懲處。

這是非常及時、非常嚴厲的反應,向反對派作出了警告。任何人挑戰基本法,挑戰中央政府的主權,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中央政府都不會容忍,一定會採取有力的措施粉碎這些不自量力的陰謀詭計。回歸以來,香港有一些人對於「一國兩制」不適應,對於國家的主權還未想得通,對於基本法還未清楚了解,需要時間適應和學習,需要參與更多的兩地交流和溝通,中央政府有很大的耐性,可以細心地解釋。然而,如果反對派採取了具體行動破壞憲制和法律,衝擊解放軍軍營,破壞香港的治安秩序,那樣就不是言論自由的問題,那就是具體對抗,損害國家的核心利益和安全的問題。基本法就是粉碎這樣一些頑劣分子陰謀的有力武器,勿謂言之不預。

非法強闖軍營,挑戰中央政府主權,是公然踐踏「一國兩制」底線的非法行徑,是不可容忍的。非法強闖軍營,不僅嚴重違法,也與香港社會主流民意相悖。廣大香港市民是心明眼亮的,玩火的行動必引起中央政府的強烈反應。「一國兩制」是保護700萬市民利益的法寶。如果有人向這個法寶挑戰,作出越軌的行動,必然使香港的政局出現劇烈動盪,最後讓700萬人為少數人的玩火行為付出代價,香港人一定不會答應。如果有人煽風點火,特別是官方的電台在輿論方面作出錯誤的引導,鼓勵了反對派冒險「佔中」,那麼香港的經濟繁榮就會受到重大的損害。中央政府深深明白其中利害關係,及時作出反應。玩火而不知收手,他們一定因為打錯算盤而後悔莫及。

相關新聞
「元旦遊行」慘敗 市民對激進路線說「不」 (2014-01-03)
志強時評:從2013文化新聞看香港文化發展的問題 (2014-01-03)
反對派「留前鬥後」應對政改 (2014-01-03)
局中人語:副學位是獨立有價值的資歷 (2014-01-03)
衝擊軍營是為「佔中」作試探的冒險行動 (2014-01-03)
廿四味:李卓人「無獨不歡」 (2014-01-03)
李卓人搶奪「佔中」指揮權 (2014-01-02)
從七大疑團看「全民投票」「港獨」圖謀 (2014-01-02)
捍衛祖國領土完整是港人義不容辭的責任 (2014-01-02)
茪O打造港台關係升級版||2013年港台關係述要 (2014-01-02)
支持警方果斷執法 嚴懲衝擊軍營暴徒 (2014-01-02)
廿四味:畫皮與邪性 (2014-01-02)
「佔中公投」的「港獨」底牌 (2014-01-01)
「突襲」駐軍總部是為了元旦搞事升級 (2014-01-01)
交津計劃要完善 (2014-01-01)
2014年,全球經濟將轉危為安 (2014-01-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