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外升學秘笈:赴澳讀航空 實現「衝上雲霄」


放大圖片

正如早前熱門電視劇集《衝上雲霄II》中的角色,有人想成為人人羨慕的飛機師,亦有人希望擔任在背後默默耕耘、努力保護機上人員安全、勞苦功高的飛機維修員/工程師。事實上,近年來向我們查詢有關到海外修讀航空與航天工程學的同學真的多了不少呢。

課程名揚國際 雙學位多選擇

澳洲的航空學課程名揚國際,其航空與航天工程學也辦得甚為出色。若大家翻閱澳洲《The Good Universities Guide 2013》,可見開辦相關航空航天工程學(Aerospace Engineering)的大學主要為以下幾所(部分課程資料見圖):

大家從以上資料可見,澳洲大學所開辦的航空航天工程學學位課程一般為期4年,除了主修航空航天工程外,部分課程亦會結合機械工程學,有些大學更開辦一些雙學位課程,如Monash University便開設了5年制的商業及航空航天工程學學士(榮譽)學士學位、6.5年制的航空航天工程(榮譽)學士及法律學士學位、5年制的航空航天工程(榮譽)及理學學士學位等,讓同學有更多的選擇。

結合力學科學 工作出路廣

至於課程內容方面,航空航天工程學主要是學習如何分析、設計、開發、製造、試驗和運作飛機和航天器。學生會專注學習有關空氣動力學、航空材料、航空航天結構、推進系統和航空航天儀器儀表和控制等專門知識。

如要更具體地說明航天工程,是讓飛船在地球大氣層內飛行及飛往太空的科學研究。這些科學研究和力學的相結合,加上應用了符合物理性能學的飛機設計,讓他們可安全地在空中飛行和升降。

此外,為了要達到澳洲工程師(Engineers Australia)的法定要求,所有修讀工程專業的學生必須完成最少12周的(獲認授的)工程工作經驗,一般於大學長假期期間進行,並需提交工作報告。

至於畢業生將來可從事的工作包括飛機/航天器(輕型飛機、客機和軍用飛機)的設計和製造,及於航空公司、衛星航空公司、民用和軍用航空航天組織進行研究等。 ■尚學堂(Ada Tam)

(標題和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陳繁昌:港須尋「配方」 創科技品牌 (圖)
鼓勵邁步:年撥百萬助學生 創業不論成敗 (圖)
校園共融:增水上設施 推「無國界」交流 (圖)
兩地合作:內企港設研發 利開拓機遇
家長文化:給空間展創意 子女「成才之道」 (圖)
升幼園家長「入魔」 迫練「十八般武藝」 (圖)
學前班報讀倍增 龍B轉戰遊戲組 (圖)
校園放大鏡:施永青教小西灣福中師生學習法 (圖)
深中大料9月招生 首屆設3學院
周五現身中大幾米分享創作心得 (圖)
普通話聊天室:「損」「爛」意有別 粵普用不同
海外升學秘笈:赴澳讀航空 實現「衝上雲霄」 (圖)
捍衛制度:否決引特權法 護行會保密制 (圖)
概念圖:行政會議保密制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