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聯邀業界分享授課心得


放大圖片

■黃均瑜分享教育管理的經驗。 教聯會提供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2014優秀教師選舉十周年簡介會暨教學心得分享會日前假九龍工業學校禮堂舉行,大會邀請了多位教育界的專業人士分享課堂教學的經驗及心得。

設籌委會優化優秀教師選舉

優秀教師選舉已經籌辦至第十屆,每年均會選出一批優秀的教案及教學研究反思報告,與同工分享教育工作者的教學成果,與此同時,亦對一班優秀教師致以敬意。2014年為優秀教師選舉十周年,教聯會特別成立十周年籌委會,以優化選舉活動,務求令選舉更專業及更具公信力。

活動當日,優秀教師選舉籌委會召集人蔡若蓮簡介了歷屆選舉的情況及成果。總結過往9年優秀教師選舉,錄得近2,000位中、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的老師參賽,參加學校數目超過700間。歷年獲獎教師超過200人,成為教育界一年一度的盛事。

增設教研組 鼓勵教師多觀課

本年度選舉特別增設教研組以鼓勵及推廣教師多作觀課及評課,並從中提升教學質素,故簡介會特設教研組的專題講座,由教育局總學校發展主任梁雪梅及香港浸會大學教育學系高級講師楊少榮主講,向參加者分享如何從觀課與評課中成長。

專題講座過後,大會針對各科分組進行講座,邀得8位資深校長及老師主講。教學組的講者與參加者分享如何設計一節好課堂,由林大輝中學主任湛婉媚及寧波公學主任李鏡品作中文科的分享,中華基督教會桂華山中學校長陳綺雯則講解了英文科的經驗,教育局高級學校發展主任陳森泉則以數學科作例子。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優秀教師選舉籌委會召集人蔡若蓮等亦分享了如何關愛學生、教育管理及國情教育的經驗、參賽的要求及心得等資訊。

相關新聞
「一人一位」成效佳 幼園倡來年續推 (2014-01-09) (圖)
花500萬港置業如願有位 (2014-01-09)
教聯邀業界分享授課心得 (2014-01-09) (圖)
城大郭燦耀演講廳冠名 (2014-01-09) (圖)
理大周六介紹授課深造課程 (2014-01-09)
英文化協會 體驗日免費測試 (2014-01-09)
教學有方:英美詞不同 隨時鬧笑話 (2014-01-09)
狂操TSA違原意 教局出招助減壓 (2014-01-08) (圖)
港專馬鞍山新校設社科學院 (2014-01-08) (圖)
澳門浸信師生來港交流抗毒 (2014-01-08) (圖)
教局:直資校減免學費勝留位 (2014-01-08) (圖)
張隆溪膺歐洲學院外籍院士 (2014-01-08) (圖)
「BUGS」義工率特殊生賞大自然 (2014-01-08) (圖)
家庭綠洲:備戰考試受壓 文憑試生尿頻 (2014-01-08)
升幼園家長「入魔」 迫練「十八般武藝」 (2014-01-07) (圖)
學前班報讀倍增 龍B轉戰遊戲組 (2014-01-07) (圖)
校園放大鏡:施永青教小西灣福中師生學習法 (2014-01-07) (圖)
深中大料9月招生 首屆設3學院 (2014-01-07)
周五現身中大幾米分享創作心得 (2014-01-07) (圖)
普通話聊天室:「損」「爛」意有別 粵普用不同 (2014-01-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