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LME去年成交1.7億手增7.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楚茵)港交所(0388)昨公布,旗下的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於2013年再次刷新多項新紀錄,總成交達1.7億手,較2012年增長7.1%,相當於14.6萬億美元及40億噸金屬材料。去年銅及鋁的成交量均創新高,較2012年分別上升11.6%及8.1%。LME鎳合約成交量增幅最高,按年升23.1%,創出1,400萬手的新高。鋅、鈷及鉬的成交量亦刷新紀錄,分別升2.1%、4.0%及11.1%。

LME去年平均每日成交量為676,283手,較2012年上升6.7%。LME期貨未平倉合約創出274萬手新高,而2012年則為270萬手。截止去年底,全球場內金屬期貨交易市場中,LME的市場份額為84.2%,較2012年升1.3個百分點。鋅的市場份額升幅最大,由2012年的84%增至2013年的89.4%。

港新股集資額全球第二

以去年首次公開招股集資額計,港交所於全球交易所中排名第二,乃自2002年起已連續12年位列全球首次公開招股集資額排行榜的前五名。2013年證券市場的股份集資總額為3,743億元,其中透過首次公開招股集資1,665億元,較2012年上升85%,而上市後集資額為2,078億元。去年交易所買賣基金及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的成交金額分別創出9,031億元及824億元的新高。香港交易所的證券化衍生產品的總成交金額亦連續第七年高踞全球首位。去年本港證券市場平均每日成交金額為626億元,較2012年上升16%。

相關新聞
科網股瘋炒 IGG兩日升68% (圖)
科網手遊股續熱炒 (圖)
渣打業務重組 倫敦股價急挫
中投沽協鑫套32億
馮孝忠:黃金非投資首選 (圖)
LME去年成交1.7億手增7.1%
IPO添壓 A股衝高倒跌
中小企對今年營商環境樂觀 (圖)
財訊速遞:華僑銀行獲批滬QFLP試點
財訊速遞:南方東英推首隻歐洲RQFII ETF
港首季GDP料增3.5% (圖)
法巴:今年經濟增長壓力大 料7.3% (圖)
特稿:最佳對沖基金經理:揀馬悟揀股
廣發金融參與LME大廳交易
財訊速遞:農發行成功發30億人債 (圖)
財訊速遞:裝寬頻送PlayStation Vita TV (圖)
財訊速遞:金保利擬購太陽能電站
聯合航空成都飛三藩市 七五折爭客 (圖)
奇虎否認阿里入股
私有長城科技 母企無意加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