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熟食檔90蚊嘆「豐足」鮑翅燕窩


放大圖片

■蘇玉屏表示,市民只要付90元就可以嘆盡鮑翅燕窩。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年宵的熟食攤檔每年總吸引不少人去「搵食」,今年維園其中一檔熟食檔以「天價」54萬元由「會所一號」投得,並將會打破傳統,在年宵賣原隻鮑魚、雞煲鮑翅和燕窩等高檔食品,只要90元就可以食盡鮑翅燕窩,希望港人在新一年能「食得豐足、過得豐盛」。另外,亦有售賣傳統特色糕點「砵仔王」希望天公造美,增加入場人流帶旺生意。

今年年宵熟食檔有別於往年售賣魚蛋、串燒及燒賣等街頭小食,「會所一號」以「天價」投得熟食檔,更以成本價每份30元出售鮑魚、燕窩及魚翅等矜貴美食,實行與大眾於新一年食得豐足「過肥年」。

推「白頭到老」汽水 吸引情侶

總經理蘇玉屏表示,市民不用100元就可以嘆盡鮑翅燕窩,但由於鮑魚及燕窩均需要長時間烹調,因此每日限量發售數千份,每人限買一份。 除了矜貴美食外,她指今年亦售賣雞翼、臘味糯米飯及粗絲蘿蔔糕等美食,一份只售20元。同時,情人節將至,他們在場內獨家推出「白頭到老」汽水,吸引情侶們購買。

蘇玉屏說,「會所一號」在年宵攤位總共投資過百萬元於設計和宣傳,期望最終達到收支平衡已經好好。她謂,今年更推出「花語祝福」慈善活動,市民可利用手機應用程式參加抽獎及分享相片,每一個分享公司捐出3元,而善款會用作準備食物於年初七為獨居老人送上食物。

成本增三成 糕點檔不加價

另外,每年年宵都有攤位售賣傳統特色糕點,如砵仔糕、糖b餅等,「砵仔王」業務經理鍾美慧說,今年原材料的成本增加30%,但強調不會加價。糕點價格與去年相若由5元至20多元不等,還有與去年一樣推出混合新式與傳統的「爆炸糖b餅」。她期望年宵期間天公造美,又指只要天氣好,人流會增加預計會有不錯的生意額。

相關新聞
寒流摧花價上揚 百合劍蘭貴50% (圖)
熟食檔90蚊嘆「豐足」鮑翅燕窩 (圖)
黃大仙祠上頭香 除夕夜9時開放
維園年宵開鑼 本土創造搶灘 (圖)
梁振英說故事 展港國際優勢 (圖)
港商盼提升合作深度廣度 (圖)
首率港生出訪擴闊眼界 (圖)
尤權:向港取經打造自貿區 (圖)
花絮:向楊岳笑說借地 (圖)
恆安來港上市 成就閩商首富
「四海同春」晚會下月紅館演出 (圖)
國際婦女會執委換屆 (圖)
觀塘工商聯迎鞍山經貿局 (圖)
《中國夢之路》畫冊澳門首發 (圖)
400圖片記載新班子施政風采 (圖)
港澳嘉賓論實現中國夢 (圖)
范國威賴賬 前助理申索得直 (圖)
拳毀櫃員機 躁男遭追緝
《壹週》醜化鄭艷麗 網民狠批「無操守」
積犯偷貴單車 車主跟蹤破賊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