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積犯偷貴單車 車主跟蹤破賊倉


放大圖片

■涉襲警偷單車積犯亦因傷送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上得山多終遇虎。一名專偷名牌單車積犯,日前於粉嶺圍村偷得2輛名貴單車後,疑食髓知味昨再度入同一條村犯案,詎料被一名機警外籍失車車主察覺跟蹤,及至發現疑人在一間空置村屋收藏賊贓,馬上報警當場將積犯人贓並獲,起回2輛總值逾1.5 萬元的單車。

警方初步證實疑犯是在保釋期間再度犯案,而在拘捕行動中一名探員被推跌受傷,疑犯亦受輕傷,同須送院治理。

被捕疑犯姓李(35歲),據悉早前才因涉及另外一宗偷單車案,被警方拘捕後獲准保釋候查,他頸部及左腳輕傷,送院敷治後再被鎖上手銬帶署繼續調查。現場為粉嶺圍村一間空置村屋,被警方起個的2輛單車分別價值5,000多元及1萬多元。

見四處張望 暗跟蹤監視

機警協助警方破案的外籍車主是粉嶺圍村村民,據悉他前日被人偷去一輛價值5,000多元的心愛單車後報警,並為此耿耿於懷。及至昨日上午10時40分左右,他在村內遇見一名陌生男子,見對方四處遊走張望形跡可疑,遂不動聲色跟蹤監視,其間目睹該名可疑男子進入附近一間空置村屋,他上前窺探發現屋內放有2輛名貴單車,其中一輛更是自己被盜愛車,立即報警求助。

發難推撞警 被合力制服

適時警方正有一隊特遣隊人員在村內執行反爆竊行動,探員接報迅速掩至村屋,當場截停一名正手拖單車的男子調查,其間有人一度反抗,並將一名探員推跌地上撞傷手背。在場同袍合力將疑人制服並以涉嫌盜竊及拒捕罪拘捕,經調查後更揭發疑犯原是一名早有偷單車前科的積犯,有人涉嫌在保釋候查期間再度犯案。

由於疑人亦報稱頸部及左腳受傷不適,隨後與受傷探員一併送院治理,再帶署扣查。至於起回的2輛單車,據悉其中一輛初步已證實屬於報案人所有,另一輛則疑屬於報案人的友人,警方正在求證。案件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九隊跟進。

相關新聞
寒流摧花價上揚 百合劍蘭貴50% (圖)
熟食檔90蚊嘆「豐足」鮑翅燕窩 (圖)
黃大仙祠上頭香 除夕夜9時開放
維園年宵開鑼 本土創造搶灘 (圖)
梁振英說故事 展港國際優勢 (圖)
港商盼提升合作深度廣度 (圖)
首率港生出訪擴闊眼界 (圖)
尤權:向港取經打造自貿區 (圖)
花絮:向楊岳笑說借地 (圖)
恆安來港上市 成就閩商首富
「四海同春」晚會下月紅館演出 (圖)
國際婦女會執委換屆 (圖)
觀塘工商聯迎鞍山經貿局 (圖)
《中國夢之路》畫冊澳門首發 (圖)
400圖片記載新班子施政風采 (圖)
港澳嘉賓論實現中國夢 (圖)
范國威賴賬 前助理申索得直 (圖)
拳毀櫃員機 躁男遭追緝
《壹週》醜化鄭艷麗 網民狠批「無操守」
積犯偷貴單車 車主跟蹤破賊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