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率港生出訪擴闊眼界


放大圖片

■梁振英與在閩工作、經商和就學的港人會面。

特首梁振英是次率領香港近百名工商專業人士訪問福建,更破天荒地邀請18名包括副學士以至博士研究生的大學生隨團,並於昨晨參加了閩港經貿交流會。梁振英昨日在網誌指出,國家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莘莘學子在學時期能多了解內地,對擴闊眼界、畢業後開展自己的事業大有裨益。

福建社團聯會贊助團費

是次隨特首訪問的18名大學生,團費由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贊助。梁振英昨日在網誌上指出,這批學生昨晨參加了「閩港經貿交流會」,「這是他們第一次出席這樣的交流會,聽到企業家們的親身體驗......國家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莘莘學子在學時期能多了解內地,對擴闊眼界、畢業後開展自己的事業,大有裨益」。

中午,他與在閩港人共進午餐時,也特別介紹了隨團出訪的18名學生。「這是歷史性的第一次,在行政長官出訪時有學生隨行。我們重視培育下一代,不光是在學校裡,還要多創造機會讓學生出外見識。」他並鼓勵同學記錄下所看、所聽、所思、所想,也可以通過facebook等網絡工具,與大家分享。

梁振英在網誌透露,自己在午餐時和這些學生交談,其中一人問他,大學生愈來愈多,應如何應對學位貶值、就業困難的問題。他回應說,這是消極的說法:「這種說法是限制大學生人數。積極的做法應該是擴大我們年輕人的出路。我積極跑內地,跑北京,目的是透過善用CEPA等各種政策,讓香港能借助內地經濟蓬勃的優勢,增加就業和事業發展的機會。這樣香港的畢業生就會有更好的前途。」

學生認真傾聽不負所望

在全程4小時的「閩港經貿交流會」上,就讀香港大學的宋佳捷和同行的17名學生,從頭至尾都認真傾聽,不時低頭記錄,或在社交網絡上與朋友分享心得。「我不是第一次到內地,但是這樣的參訪機會很難得,對於學生來說是很好的開拓眼界的機會。」會議間隙,宋佳捷請同行的學生為自己留影。

另外,梁振英昨日下午參觀走訪了在港上市的福州網龍網絡有限公司和福州市規劃館。在網龍公司,他看到在場工作的多是年輕人,仔細詢問講解人員,了解內地青年的就業情況,希望增進港閩人才交流,以利於兩地青年就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林舒婕、傅龍金 福州報道

相關新聞
寒流摧花價上揚 百合劍蘭貴50% (圖)
熟食檔90蚊嘆「豐足」鮑翅燕窩 (圖)
黃大仙祠上頭香 除夕夜9時開放
維園年宵開鑼 本土創造搶灘 (圖)
梁振英說故事 展港國際優勢 (圖)
港商盼提升合作深度廣度 (圖)
首率港生出訪擴闊眼界 (圖)
尤權:向港取經打造自貿區 (圖)
花絮:向楊岳笑說借地 (圖)
恆安來港上市 成就閩商首富
「四海同春」晚會下月紅館演出 (圖)
國際婦女會執委換屆 (圖)
觀塘工商聯迎鞍山經貿局 (圖)
《中國夢之路》畫冊澳門首發 (圖)
400圖片記載新班子施政風采 (圖)
港澳嘉賓論實現中國夢 (圖)
范國威賴賬 前助理申索得直 (圖)
拳毀櫃員機 躁男遭追緝
《壹週》醜化鄭艷麗 網民狠批「無操守」
積犯偷貴單車 車主跟蹤破賊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