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范國威賴賬 前助理申索得直


放大圖片

■范國威被揭發無理解僱曾協助他贏得立法會選舉的助理,該名助理入稟小額薪酬索償仲裁處得直。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早前被揭發涉嫌無理解僱曾協助他贏得立法會選舉的助理,更拖欠其假期「補水」。該名助理入稟小額薪酬索償仲裁處,仲裁處於1月20日作出判決,裁定其部分申索要求成立,范國威須繳付有關欠薪兼須付訟費。該名助理要求范國威向他道歉,「還卑微打工仔一個尊嚴」。

曾任范國威助理的康文早前向報章投訴,指自己原為前立法會議員鄭家富的地區辦事處幹事。其後,鄭決定棄選立法會,並力挺范國威出選,自己和其他鄭家富前助理即分別以義務或時薪形式,投入選舉工程支持范國威。

允原條件延聘 當選即「變臉」

康文稱,范國威在競選時曾承諾一旦當選,將以原有條件延聘所有「鄭辦」 職員,但在當選後不出數月,范國威即態度大變,起對一眾「過擋」舊人「諸多挑剔,百般苛刻」,包括訂立大量繁瑣規章:每日流水作業俱要巨細填報,稍有差池即令書面解釋,甚至曾提出員工遲交工作報告須罰款處理;強迫員工假日上班;拖延出糧日期等。

他續指,范國威其後以資源調配為由,解僱包括他在內的多名職員,但范國威隨即又聘請了一名新人頂替其職位,有無理解僱之嫌,范更拖欠了他近3,000多元的欠薪。雖經勞工處勞資關係科調停後,范國威仍拒絕全數支付該筆款項,過程中更「鑽盡空子、信諾不守、錙珠必較」。他唯有入稟小額薪酬索償仲裁處要求仲裁。

批「死不認錯」「無恥至極」

康文批評,范國威在小額薪酬索償仲裁處上「無恥到死不認錯」,「詭辯滔滔」,「無良無恥至極」,惟仲裁處於1月20日裁定其部分申索要求成立,范國威須於1月27日或之前支付欠薪及堂費2,320多元。

他續說,范國威作為大學兼職講師、區議員及立法會議員,竟然知法犯法,無良拖欠員工薪酬,實在令人失望。雖然是次仲裁還了他的公道,但范國威在過程中曾聲言自己已「跟進勞工法例賠償」,又批評他「指控失實」,他要求范國威向他道歉,「還卑微打工仔一個尊嚴」。

相關新聞
寒流摧花價上揚 百合劍蘭貴50% (圖)
熟食檔90蚊嘆「豐足」鮑翅燕窩 (圖)
黃大仙祠上頭香 除夕夜9時開放
維園年宵開鑼 本土創造搶灘 (圖)
梁振英說故事 展港國際優勢 (圖)
港商盼提升合作深度廣度 (圖)
首率港生出訪擴闊眼界 (圖)
尤權:向港取經打造自貿區 (圖)
花絮:向楊岳笑說借地 (圖)
恆安來港上市 成就閩商首富
「四海同春」晚會下月紅館演出 (圖)
國際婦女會執委換屆 (圖)
觀塘工商聯迎鞍山經貿局 (圖)
《中國夢之路》畫冊澳門首發 (圖)
400圖片記載新班子施政風采 (圖)
港澳嘉賓論實現中國夢 (圖)
范國威賴賬 前助理申索得直 (圖)
拳毀櫃員機 躁男遭追緝
《壹週》醜化鄭艷麗 網民狠批「無操守」
積犯偷貴單車 車主跟蹤破賊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