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春花車「馬」力足 料吸10萬觀眾


放大圖片

■旅發局今年的花車名為「環球派對 飛躍馬年」,寓意馬年馬力十足、勇往直前。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由旅遊發展局主辦的「2014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將於年初一晚(本周五)在尖沙咀舉行,今年不少花車均以「馬」的造型出現,配合馬年的主題。旅發局表示,屆時會舉行街頭派對,會有非洲鼓樂、單車舞火龍等表演;又預計,今年花車巡遊匯演將吸引10萬市民和遊客沿途欣賞。

今年共有13部花車參加匯演,不少花車都以紅色、金色等喜慶的顏色為主,以各種不同的賀年造型向市民拜年。馬會今年的花車以「馬」為主題,當中走馬燈的主角「馬」,以國畫大師徐悲鴻的著作《雙駿》及《大奔馬》為藍本,祝福香港繁榮向前。海洋公園今年以海底世界為主題,雖然沒有馬匹,但有海馬及海龍來祝市民龍馬精神。

旅發局今年的花車名為「環球派對 飛躍馬年」,旅發局表示,花車以「火車」為主題,寓意馬年馬力十足、勇往直前。火車的造型中,第二卡的燈箱牌寫上中文意思為新年派對的「NEW YEAR PARTY」,同時又布置成「馬戲團」的氣氛,配合今年特別設計的「馬仔」吉祥物,希望將很熱鬧的派對和嘉年華氣氛帶到市民眼前。

小馬車噴泡 寓甜蜜開心

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說,花車布置得像一個馬戲團,希望將馬的動感及熱鬧的派對,送到市民面前。旅發局今年另設小馬車,屆時每6秒會噴出心形或哈哈笑的泡泡,祝福大家馬年甜甜蜜蜜、開開心心。

13花車21表演隊參加匯演

今年農曆新年除了花車巡遊外,還有巡遊表演隊伍在現場載歌載舞,舞蹈員屆時會進行連串表演,包括單車舞火龍、步操樂隊、非洲鼓樂等,以營造歡樂的嘉年華氣氛,與市民度過一個熱熱鬧鬧,開開心心的新年。

旅發局表示,今年賀年歲遊匯演共有13部花車及21隊表演隊伍,包括來自15個國家及地區。洪忠興說,預計有10萬名市民和遊客沿途觀賞,希望透過來自世界各地的表演團隊和精心設計的花車,將一個美麗的新春花車匯演帶到市民眼前。

海港城重慶大廈 觀賞勝地

旅發局又建議兩個最佳觀賞位置,分別於廣東道近海港城及彌敦道重慶大廈對開。旅發局指,今年天文台預測年初一天氣會較和暖,預計市民大多會想與卡通人物及花車拍照,建議就要早一點到。

巡遊隊伍當晚8時會由尖沙咀文化中心廣場出發,經廣東道、海防道,以喜來登酒店作終點。巡遊後大部分花車於年初二至年初七(即2月1日至16日)會擺放在大埔林村的許願廣場展出。

相關新聞
順德供港雞驗出H7 禁售21日 過年無活雞 (圖)
料積壓60萬隻 雞農叫苦 (圖)
憂走資 亞太股匯齊跌 港股失二萬二 (圖)
料再縮776億 美收水抽「乾」新興國 (圖)
袁國強首晤法律界商政改 (圖)
經民聯倡南沙劃地吸港青創業 (圖)
習近平踏雪慰哨兵 節前走訪內蒙基層 (圖)
習近平踏雪慰哨兵 節前走訪內蒙基層 (圖)
李克強讚農民工「國家功臣」 冀回家吃團年飯 (圖)
兩岸「張王會」二月中南京首度登場 (圖)
中國駐緬大使:將適時邀昂山素姬訪華 (圖)
浙江禽流感出現有限人傳人 (圖)
深圳金改將突出跨境人幣業務 (圖)
泰最後通牒 72小時內清場 (圖)
入境處:瞬間難察印傭傷勢 (圖)
新春花車「馬」力足 料吸10萬觀眾 (圖)
CY伉儷遊年宵 市民爭拍照 (圖)
「正義聯盟」募萬民應付「佔中」 (圖)
3老笨賊宵夜分贓斷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