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正義聯盟」募萬民應付「佔中」


放大圖片

■「正義聯盟」向「佔中」紙公仔倒豎拇指,直言「佔中」者的下場只有入獄。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鼓吹違法「佔領中環」引起公憤,市民擔心「佔中」演變成近日泰國動亂的翻版,釀成暴力和流血衝突,紛紛自發組織活動反「佔中」。由香港家長聯會會長李偲嫣牽頭成立的「正義聯盟」昨日宣布,今年3月會在全港18區招募1.5萬名至2萬名義工,擔任「正義糾察救傷隊」,在「佔中」發生時「救急扶危」,協助市民和支援警方,維持社會穩定。李偲嫣表示,糾察隊會呼籲市民不要加入「佔中」,並應付「可能發生的突發事件」,強調不會與「佔中」的不法分子「癲埋一份」。

「正義聯盟」約10名成員昨日在中環街頭舉行招募義工揭幕禮,現場有龍虎舞獅助興,並掛出一幅「正義群英顯威風 ,愛與關懷反『佔中』」對聯。「正義聯盟」批評,支持「愛與和平『佔中』」的反對派人士,本身就是不民主,批評反對派只要普選方案依足他們的要求,才算是所謂「真普選」,直斥這種「唯我是真理」的思維是獨裁主義,狠批反對派不守遊戲規則,另立一套,是輸打贏要。他們又質疑,「佔中」主事者如何保證行動一定不會發生暴力事故,笑言「能肯定未來事情的,除了是神就沒有其他了,但支持『佔中』的人一定不是神」。

招義工組「糾察救傷隊」

李偲嫣表示,只要看看近期泰國和埃及的動亂,釀成多少人命傷亡,就知道「佔中」不會是真的「愛與和平」,故「正義聯盟」決定展開「愛與關懷反『佔中』」行動,在今年3月起以流動宣傳車在全港18區賣廣告,並擺設街站及在網上招募1.5萬至2萬名義工加入「正義糾察救傷隊」,令「佔中」一旦發生時,有足夠自願人士幫助香港市民及支援警方,維護社會穩定,減少一切不必要的意外和破壞。

邀70退休警救傷員加入

她透露,「正義聯盟」已邀請約70名退休警員、紅十字會、聖約翰救傷隊等義工,為糾察隊提供救傷方法、危機處理、心靈和情緒控制等訓練,昨日便獲退休資深救護隊長郭先生撐場,又表示會與中國龍獅隊、中國國術學會合作,向義工教授武術招數。被問到會否擔心屆時會遇到反對派挑釁而引起衝突,李偲嫣指義工會穿起印有「正義聯盟」標記的T恤,以資識別,但坦言「預鷛|被(『佔中』參加者)辱罵或挑釁,叫我]死開,好似『蘭花系』在維園年宵發晒癲咁鬧民主黨,但我]唔會同佢]癲埋一份,我]只係唔想有任何混亂發生」。

李偲嫣:不陪「佔中」者癲

她表示,糾察隊會「參與」「佔中」,「但唔係同佢]癲埋一份,而係做準備,在發生危難或危險時,救急扶危,支援警方,希望市民都做到糾察同警察」。她表示不擔心引起混亂,強調糾察隊是為了「除暴安良」,並非搗亂,「我]係去勸喻佢](『佔中』者)離開,做到真係『愛』。愛就係愛香港,唔好搞亂;愛佢],就勸佢]唔好參與」。

她批評「佔中」不是「浪漫」,而是破壞,「唔好扮浪漫,又講甘地、馬丁.路德金,最憎呢句」,認為民主並非建基於普選制度或「公民提名」,而是包容、理性和尊重,並質疑「佔中」發起人聲稱行動是「和平非暴力」,但難保激進派是否和平,倘發生衝擊和打架,相信糾察會發揮作用。

眾人最後將印有「佔中」口號的標語,摺皺並塞入一個身繫鎖鏈、貌似某反對派中人的卡通紙版公仔的口中,寓意參加「佔中」的下場便是入獄,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相關新聞
順德供港雞驗出H7 禁售21日 過年無活雞 (圖)
料積壓60萬隻 雞農叫苦 (圖)
憂走資 亞太股匯齊跌 港股失二萬二 (圖)
料再縮776億 美收水抽「乾」新興國 (圖)
袁國強首晤法律界商政改 (圖)
經民聯倡南沙劃地吸港青創業 (圖)
習近平踏雪慰哨兵 節前走訪內蒙基層 (圖)
習近平踏雪慰哨兵 節前走訪內蒙基層 (圖)
李克強讚農民工「國家功臣」 冀回家吃團年飯 (圖)
兩岸「張王會」二月中南京首度登場 (圖)
中國駐緬大使:將適時邀昂山素姬訪華 (圖)
浙江禽流感出現有限人傳人 (圖)
深圳金改將突出跨境人幣業務 (圖)
泰最後通牒 72小時內清場 (圖)
入境處:瞬間難察印傭傷勢 (圖)
新春花車「馬」力足 料吸10萬觀眾 (圖)
CY伉儷遊年宵 市民爭拍照 (圖)
「正義聯盟」募萬民應付「佔中」 (圖)
3老笨賊宵夜分贓斷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