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4承諾僅完成5項奧巴馬不合格


放大圖片

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去年穿上無袖禮服出席國情咨文演說,被批評如參加「雞尾酒會」。吃塹長智,她今年改選巴黎設計師阿拉亞的深綠色絹絲光澤長禮服,配以同款式小外套,腰間繫上寬腰封,閃亮迷人。 ■綜合報道

美國總統在每年國情咨文演說都會提出一系列倡議,奧巴馬今年提出提高最低工資、推行移民改革和公私營企業合作推動就業增長,其實都出現於去年的國情咨文,但一年下來無甚進展。《華盛頓郵報》整理奧巴馬去年宣布的主要倡議或優先要務,發現24項倡議中僅達成5項。

《華郵》指出,奧巴馬完成去年國情咨文中的事項,包括通過預算案和年度開支法案;環境保護署提出更嚴格標準,限制新建發電廠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去年3月重新簽署1994年的《婦女受暴防治法》,保護層面擴及同性戀、移民、原住民與性奴販運受害者。

其他兌現的承諾還包括把聖安東尼奧和費城等5地列入「希望區」,投入更多政府資源改善就業、住屋、治安及教育,縮窄貧富懸殊;成立跨黨派委員會,改善投票過程。

醫改就業槍管未兌諾

但未完成事項佔大多數,包括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改革、防堵稅收漏洞以達成減支目標、稅務改革、就業法案、婦女公平薪酬法案、提高最低工資以及槍械管制改革等。

其中奧巴馬去年提出的移民改革,便受到共和黨人阻撓。PNC Financial Services資深經濟師弗謝指出,奧巴馬不能作出巨額基建投資,要大幅改革移民法只能靠國會,總統在一些重大措施上無法依靠動用行政命令。

■《華盛頓郵報》/CNBC

相關新聞
奧巴馬國情咨文僅提中國兩次 「重返亞太」重返不了 (圖)
環球點評:馬年不旺奧巴馬
美股直擊:或進一步收水 美股早段跌113點
國情咨文重點
打「公平牌」箍票揚言繞過國會施政
24承諾僅完成5項奧巴馬不合格 (圖)
與傷兵互豎拇指致敬 (圖)
遏通脹抗退市 土耳其加息5.5厘 南非加半厘
分析:未治本難解危機
IMF:動盪與退市無關 不存恐慌
中國買家愛好意頭 蘇富比料紅色名畫升值 (圖)
英央行:蘇格蘭倘獨立用英鎊須棄主權
紐擬公投廢除米字旗
曼谷封城:泰20萬警應對大選 農曆年華客挫9成 (圖)
自衛隊遺失無人潛水裝置
韓女主播被寸下巴似鋤頭 削顎整心形面變「毀容」 (圖)
新款牙膏有薄荷味又有朱古力味
講同事是非可增團隊合作
「露骨」吉蒂
港玄學家:馬年動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