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招商局集團去年賺240億 增逾12%


放大圖片

■招商局國際港口業務集裝箱吞吐量首次邁上7000萬台階。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據國資委網站日前公佈的數據顯示,2013年,招商局集團實現營業收入725.9億元(人民幣,下同),首次邁上700億台階,增長12.2%;利潤總額286.4億元,同比增長8.2%;淨利潤240.6億元,同比增長12%;母公司淨利潤171.3億元,同比增長16.3%,均創歷史新高。

招商局國際貨櫃吞吐邁7千萬

招商局集團董事長傅育寧近日在新春團拜會上的致辭表示,剛剛過去的2013年,全球經濟整體復甦疲弱,中國經濟在調整中增長放緩,市場競爭激烈。集團突出地表現在「保增長、強管控、抓經營、促轉型」等幾個方面。在保增長方面,集團2013年主要經營、財務指標均完成年度預算目標,其中利潤總額、淨利潤、母公司淨利潤等均創歷史新高。

在抓經營、促轉型方面,招商局國際港口業務總體增長較快,集裝箱吞吐量首次邁上7000萬TEU的台階。西部港口整合深入推進,同時繼續推進海外業務,完成了對TL的併購,斯里蘭卡科隆坡碼頭成功開港運營,坦桑尼亞項目進展順利。金融集團繼續推動招商銀行和招商證券的業務轉型。招商銀行在新一屆領導班子的帶領下,二次轉型深入推進,並首次進入全球50大銀行之列。招商證券各項指標穩定增長,中介業務的規模大幅擴大。蛇口工業區轉型升級再出發,蛇口網谷不斷擴大,太子灣建設順利推進,雙城雙年展成功舉辦,區外拓展也邁開了步伐。

招商地產銷售金額破400億

招商地產銷售金額首次邁上400億的台階,同時加強了商業地產的開發,並在標準化等能力建設上取得新的進展。在蛇口的支持下,新海上世界正式開業,推動了商業模式創新和再造新蛇口的進展。

工業集團轉型發展取得顯著成果,海工業務已超越修船業務,逐步成長為內地有影響的海工設備製造商。招商局物流集團繼續增加網絡物流節點,自有倉面積已突破100萬平方米,同時積極探索創新轉型,努力提供全供應鏈服務。

新的一年是我國全面深化改革的開局之年,也是招商局集團全面實施三年中期戰略考核的起步之年,努力做好全年的工作具有重要意義。招商局集團將堅持規模、質量、效益均衡發展,調整優化產業結構,探索產融結合的新路子,促進創新轉型,深化內外部合作,實現穩中求進的目標。

相關新聞
內地上月樓價環比20連升 (2014-02-04) (圖)
非製造業PMI連跌3月 專家:消費環境仍需改善 (2014-02-04) (圖)
官方非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 (2014-02-04)
春節因素 運輸零售繼續旺 (2014-02-04) (圖)
「菜鳥」將加快在深發展 (2014-02-04)
建行前海首推「智慧網點」 (2014-02-04)
PMI顯2014經濟平緩開局 (2014-02-04)
招商局集團去年賺240億 增逾12% (2014-02-04) (圖)
浙深滬網貸公司倒閉 萬人受騙過億 (2014-01-30) (圖)
文交所「龐氏騙局」翻版 (2014-01-30) (圖)
網貸公司開年接連出事 (2014-01-30)
方興101億奪滬閘北地 滬今年首幅地王 樓板每平米47609元 (2014-01-29) (圖)
嘉里福建新盤套逾2.5億 (2014-01-29)
摩根資產獲10億RQFII額度 (2014-01-29)
深控獲母注72億資產 (2014-01-29) (圖)
中聯重科佈局千億產業 (2014-01-29) (圖)
首隻A股ETF獲豁免資本收益稅 (2014-01-29)
春秋航空擬推自貿區主題航班 (2014-01-29)
李禮輝辭任中國銀行職務 (2014-01-29)
中海外獲母公司託管資產 (2014-01-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