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考生表現佳 「3322」比率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考評局近日發表2013年文憑試考試統計報告,當中首次就重考生表現進行分析。去年共有4,200多名應考最少5科的文憑試重考生,其表現明顯較首次應考學生為佳,近40%人在核心科目取得「3322」或更佳成績,較整體考生的35%高出5個百分點,有中學校長指,重考生學習基礎較穩固、毅力及信心亦較佳,因此重考成績不俗。

有考試經驗 基礎較穩固

2012年推出的文憑試,去年亦出現首批重考生,包括自修生及學校考生在內,共有4,218人應考最少5科,其整體成績不俗,除「3322」比率較高外,更有82.1%人獲5科2級或以上,較整體考生的72.9%高出近10個百分點。而比較同一重考生在2012年及2013年科目成績時,報告顯示,有1名重考生於2012年中文科只獲2級成績,但去年重考時卻連跳5級,考獲最佳的5**佳績;亦有重考生於2012年的英文、地理、歷史,由3級成績跳升4級至5**佳績。另一方面,有「騎呢」重考生雖已於2012年中文科考獲5**佳績,但去年再度挑戰,卻跌至4級,令人詫異。

廠商會中學校長麥耀光認為,重考生除有第一次的考試經驗,學習基礎也較穩固的,升學信心、毅力亦會較高,故不少「精英一族」重考成績不俗。

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一年級生陳海慈,2012年首屆文憑試雖最佳5科獲24分,但中文失手只獲2級,不合升大學門檻。她升讀副學士僅半個學期後,退學備戰重考2013年文憑試,中文獲4級因而順利升讀大學。她表示,雖然首次考試經驗能夠掌握基本的溫習技巧,惟過程中仍需面對沉重的心理壓力,令她感到忐忑不安。對於能夠升讀大學,她坦言:「好開心,幸好當時沒有放棄!」

相關新聞
深圳中大9月開學 招300人農村生優先 (圖)
「主動出擊」聘學者 付百萬研究資金 (圖)
中大醫院最快2018年投入服務 (圖)
維園軟墊散發VOC 忌中午練跑 (圖)
模擬文憑試中史成績最差 (圖)
重考生表現佳 「3322」比率高
《5**匯通識》應試小冊面世 (圖)
破產規管:內銀若乾塘 擬准破產 (圖)
概念圖:內地即將推出《銀行業金融機構破產條例》 (圖)
房不應求:安得廣廈千萬間 大庇貧家住房夢 (圖)
概念圖:香港居住問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