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普京顯信心 冬奧來了


放大圖片

■一名女子在奧運五環前拍照留念。法新社

開幕前夕 美警告牙膏彈恐炸客機

俄羅斯索契冬季奧運開幕式於香港時間明日凌晨零時舉行,總統普京強調國家已「準備就緒」,迎接這項前蘇聯解體以來最大型盛事。俄民和各地運動員喜迎冬奧之際,美國國土安全部昨向所有赴俄的直航航空公司發出警告,指恐怖分子可能將炸彈原料藏於牙膏的軟管中,在機上或俄國境內製造「牙膏炸彈」,加深恐襲憂慮。

普京昨到奧運村視察,指俄國7年來一直為這一刻努力,又表示對國家隊抱有期望,認為運動員會取得勝利。冬奧火炬傳遞的最後數名接棒手,為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及俄國體壇明星,如撐桿跳冠軍伊辛巴耶娃等。

美國國土安全部向多家航空公司發出牙膏炸彈的警告,其中達美航空是唯一有直航機前往俄國的美國航企,俄羅斯航空及俄羅斯全祿航空均有美俄航班。國土安全部聲明指,對各航企發預警屬例行程序,部門日常與國內外合作夥伴共享此類情報,暫沒情報顯示美國本土面臨具體威脅。

採取所有措施 美卿指安全

「911」恐襲後,華府實施新例,強制美國的航空公司限制乘客手提行李中的液體及牙膏容量。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表示,暫不改變美國人赴索契的旅遊指引。美國務院已對俄發出旅遊警告,呼籲民眾時刻保持警覺。

美國務卿克里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訪問時表示,冬奧已採取所有安全措施,「儘管我們清楚威脅,但我認為這將是安全的活動」。俄副總理科扎克昨表示,從安全角度而言,索契不比紐約、倫敦、華盛頓和波士頓差。

倫敦紐約遊行 反俄同性戀法

除保安問題外,俄國針對同性戀的新法例亦引起爭議。同志平權組織All Out昨在倫敦及紐約等全球19個城市發起遊行,要求索契冬奧的贊助商打破沉默,反對同性戀法。美國同性戀網壇名將金夫人原定作為總統代表團一員出席冬奧,但她以母親抱恙為由退出,白宮已改派另一同性戀運動員、前曲棍球明星卡豪代替。

俄副總理:勿責勝利者

索契冬奧被揭籌備不足,科扎克表示,政府在最短時間內完成20多年來最大規模投資項目,兌現申奧承諾,已取得巨大勝利,認為勝利者不應受指責。冬奧籌委會主席切爾內申科認為,俄國為往後的奧運主辦國樹立良好榜樣。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相關新聞
新界人反佔中 保安寧不袖手 (圖)
反對派20議員聯署譴責「佔中後援會」搞「暴民政治」
遊越「爛尾」 郵客索賠拒落船 (圖)
消委會年結 3萬投訴升1成 (圖)
習近平:鄰居辦喜事 專程來賀喜 (圖)
普京顯信心 冬奧來了 (圖)
安倍「新三箭」挑釁中國 (圖)
中紀委:適當分解「一把手」權力 (圖)
人在堵途 加油如廁最難 (圖)
湖北駭人虐童案 割掉耳朵砍掉下巴 (圖)
索尼衰落 炒五千人救亡 (圖)
twitter蝕40億 股價嚇跌18% (圖)
跑馬地驚現2千磅炮彈 疏散2千人 (圖)
偷嬰兒品贈懷孕姐 碩士生港行醫夢碎
人日聚各界 「築福」遍香江 (圖)
鄉局擬組黨參選 建制派:不會分薄票源 (圖)
史上唯一地鐵婚禮 海報傳情 (圖)
中電加費挨批 增核電降成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