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廉署招待飲咖啡 葛柏證物首展出


放大圖片

■廉政公署為慶祝成立40周年,將於本月中開放總部大樓予公眾參觀4日。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廉政公署為慶祝成立40周年,將於本月中開放總部大樓予公眾參觀4日,屆時除可近距離接觸廉署首次展出的「葛柏案證物」、「對華探長限制令」及「港督麥理浩特赦令」外,亦可在廉署人員帶領下參觀錄像會面室、列隊認人室及槍械等設備。廉署表示,5,300張入場券已全數派發,屆時將不設即時購票入場,參觀市民在導賞團後亦可自費一試飲用遠近馳名的「廉署咖啡」。

開放日5,300入場券派罄

成立於1974年的廉署今年踏入40周年,為加強市民對肅貪倡廉的認識,將於本月15日、16日及23日,第3次開放位於北角的廉署大樓予公眾參觀,另22日則開放予團體參觀。廉署早於去年12月透過電腦抽籤形式,將全數5,300張入場券派發予公眾,每名市民最多可得4張,故不設即時購票入場。

屆時憑券入場的市民,會在廉署人員的帶領下,參觀錄像會面室、單向玻璃列隊認人室,及廉署人員會在行動中使用的槍械等設備,了解廉署執行處的工作細節,一睹錄口供及認嫌疑犯等經典情節。

同時,市民亦可在展覽廳內,了解廉署40年來的發展歷程,展覽展出不同年代中,具有標誌性意義的案件資料,包括上世紀70年代油麻地果欄貪污案模型、上世紀80年代佳寧案財務文件、及上世紀90年代居屋短椿案模型等。

展華探長物業限制令

廉署亦首次展出促使廉署成立的葛柏案重要證物,3本記載了涉嫌貪污總警司葛柏在港九新界不同地盤受賄記錄的個人帳簿,及展出1976年凍結華探長名下所有物業的限制令;及70年代港督麥理浩頒布「特赦令」的講詞。

此外,展覽亦有多款展品供市民觀賞,包括有紀錄短片及時間囊,而在展覽廳門口旁,便是由最高人民檢察院代表團祝賀廉政大樓啟用所送贈、價值超過20萬元人民幣的巨型屏風。

署理首席廉政教育主任呂麗群表示,整個參觀為時約90分鐘,市民除可獲得一本參觀證外,亦可在參觀完結後到大樓9樓,自費享用「廉署咖啡」。

相關新聞
陳茂波:續穩定供地 天榮站或建居屋 (圖)
馬年新盤多 劈價潮一觸即發
入境團回升 達《旅遊法》前九成 (圖)
董耀中:旅社派「利是」非賠償 (圖)
菲擬「慷慨賠償」 不道歉捱批 (圖)
廉署招待飲咖啡 葛柏證物首展出 (圖)
習近平:中國改革「啃硬骨頭」時期來臨 (圖)
南極新科考站竣工 習近平函賀 (圖)
外交部:美無權對防識區說三道四 (圖)
美電視台亂剪片 蘇聯歷史失蹤 (圖)
央行:用多種政策保適度流動性 (圖)
滬研製H7N9抗體 下月或臨床試驗 (圖)
留守童車站狂奔 氣喘送爸媽 (圖)
暴雪致13省90高速逾百路段封閉 (圖)
東京今選都知事 72歲小泉雪中拉票 (圖)
高永文:供港活雞「客棧」選址周內定案 (圖)
鄉局組黨後首步 爭新界東西議席 (圖)
7.3萬人報渣馬 歷年之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