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電視台亂剪片 蘇聯歷史失蹤


放大圖片

■聖火盆點燃一刻,煙花盛放。法新社

俄羅斯索契冬季奧運會前日舉行開幕式,雖然門票炒至逾1,000美元(約7,759港元),但不少現場觀眾都認為物有所值。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觀眾則頗為不滿,原來NBC被揭發轉播開幕式時,剪走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一段有關反歧視的致辭內容。網民投訴,NBC剪走的片段還包括回顧蘇聯共產歷史、俄雙人女子組合t.A.T.u.表演等環節。

巴赫在被剪走的部分中說道,「奧運原則適用在所有參賽選手身上,不論你來自何方或背景如何......即使是競爭對手,我們還是可以和諧共存,還是可以互相聆聽和理解,共建和平社會。」事件在網上引發熱議,網民紛紛要求NBC解釋剪走片段的原因。

早有前科 刪倫敦恐襲紀念

NBC已非首次捲入類似風波,該台前年轉播倫敦奧運開幕式時,以「並非面向美國觀眾」為由,剪去一段紀念2005年倫敦地鐵恐襲案死者的環節,改為播放美國泳手菲比斯的專訪,引起廣泛爭議。

冬奧開幕式雖稍有瑕疵,但觀眾整體反應甚佳,連美國代表團成員亦叫好。美國短道速滑顧問霍爾比奇讚揚,開幕表演成功展示俄國歷史,上演一場盛大派對。有從日本東京遠道而來的觀眾認為,今次表演更勝1998年日本長野和2002年美國鹽湖城冬奧。

歐媒︰普京個人勝利

英媒認為索契冬奧開幕式不及自家的倫奧,但不乏讚美之詞。《每日郵報》認為開幕式象徵俄國「作為後蘇聯時代強國的復活」。意大利和法國媒體指出,以往很少有奧運焦點如此集中在一個人身上,形容索契冬奧是普京的「個人勝利」。

奧巴馬諷俄大洗 稱辦奧運不需巨資

對於俄國斥資500億美元(約3879億港元)主辦索契冬奧,美國總統奧巴馬前日接受NBC訪問時表示,美國擁有完善基建設施,主辦奧運不需花這麼多錢,並建議以後奧運主辦城市聘用一個好的會計師,似暗諷索契冬奧大幅超支。 ■美聯社/法新社/deadspin網站/Twitchy網站

相關新聞
陳茂波:續穩定供地 天榮站或建居屋 (圖)
馬年新盤多 劈價潮一觸即發
入境團回升 達《旅遊法》前九成 (圖)
董耀中:旅社派「利是」非賠償 (圖)
菲擬「慷慨賠償」 不道歉捱批 (圖)
廉署招待飲咖啡 葛柏證物首展出 (圖)
習近平:中國改革「啃硬骨頭」時期來臨 (圖)
南極新科考站竣工 習近平函賀 (圖)
外交部:美無權對防識區說三道四 (圖)
美電視台亂剪片 蘇聯歷史失蹤 (圖)
央行:用多種政策保適度流動性 (圖)
滬研製H7N9抗體 下月或臨床試驗 (圖)
留守童車站狂奔 氣喘送爸媽 (圖)
暴雪致13省90高速逾百路段封閉 (圖)
東京今選都知事 72歲小泉雪中拉票 (圖)
高永文:供港活雞「客棧」選址周內定案 (圖)
鄉局組黨後首步 爭新界東西議席 (圖)
7.3萬人報渣馬 歷年之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