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旋風式訪問顯領袖魅力


習近平6日赴俄羅斯索契出席冬奧會開幕式,至當地時間8日上午即風塵僕僕回國。短短43小時的索契之行中,他爭分奪秒、馬不停蹄,旋風式連走12場雙、多邊活動,其間言談話語、舉手投足均透出質樸務實、高效幹練的鮮明個人風格,以及高屋建瓴、勇於擔當的大國領袖魅力,受到俄羅斯當地輿論和國際社會的廣泛讚譽。

是次索契之旅,是中國國家元首首次出席境外大型國際體育賽事。密集的行程安排中,習主席不僅開展了多場既定的元首會晤、出席開幕式、參加招待會等雙、多邊活動,還利用各種場合同40多位國家領導人及國際體育組織負責人進行交談,進一步促進了中國同有關國家及國際組織的相互了解及友好合作。

此外,通過會晤談話、接受俄媒專訪、看望中國奧運健兒等場合,習主席的舉手投足、妙語答問均顯示出鮮明的「習式風格」,比如「鄰居和朋友家裡辦喜事,當然要來賀喜」、「養兵千日,用兵一時;此時不搏,更待何時」、「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難啃的硬骨頭」等話語,令人耳目一新且印象深刻。無怪乎專訪了習主席的布里廖夫說,習近平是富有魅力、非常坦誠的領導人,「思維縝密、果敢,面帶笑容,讓人感到很親近。」■記者 王玨

相關新聞
習近平談執政心路:不允自己分秒懈怠 (2014-02-10) (圖)
習近平金句 (2014-02-10)
「先生、朋友、同志」 折射習普友誼 (2014-02-10) (圖)
旋風式訪問顯領袖魅力 (2014-02-10)
「深化改革膽子要大步子要穩」 (2014-02-10) (圖)
王毅:短平快「點穴式」訪問創先河 (2014-02-10) (圖)
北京張家口闡述申辦冬奧規劃 (2014-02-10) (圖)
京、張申辦冬奧優勢 (2014-02-10)
習近平勉冰雪健兒:此時不搏 更待何時 (2014-02-08) (圖)
花絮:語足協新掌門人 「我們拭目以待」 (2014-02-08)
中俄明年隆重紀念二戰勝利70周年 (2014-02-08) (圖)
習普同與中俄艦長通話 (2014-02-08) (圖)
專家解讀:重大國際問題 中俄立場趨同 (2014-02-08)
中俄擬五月前就天然氣價達共識 (2014-02-08)
習近平晤潘基文:聯國作用不可替代 (2014-02-08) (圖)
南海艦隊西太實彈練兵 (2014-02-08) (圖)
中國駐英大使當眾斥日促還釣島 (2014-02-08)
三艘新型核潛現身三亞 (2014-02-08) (圖)
美候任駐華大使強調共建互信 (2014-02-08) (圖)
鮑卡斯簡歷 (2014-02-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