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爆氣罐濺滾藥 俠醫灼傷命危


放大圖片

現場布滿黑色膏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在石硤尾澤安h互助委員會辦事處義診多年,年近7旬被街坊讚譽為「俠醫」的跌打醫師,前晚在辦事處熬製祖傳跌打膏藥期間,疑不慎將一支小型壓縮氣體罐撞跌,恰巧掉進滾燙藥煲內,引發爆炸黑色膏藥四濺,「俠醫」首當其衝上半身包括頭、面及雙手近三成皮膚嚴重灼傷,送院命危。街坊對事件感痛心難過,希望他好人有好報早日康復。警方列作「有人意外受傷」處理,機電署人員事後撿走氣罐及爐具調查肇因。

現場為石硤尾澤安h華澤樓地下互助委員會辦事處,嚴重灼傷跌打醫師陳錦禮(69歲),正在沙田威爾斯醫院燒傷部留醫,情況危殆。現場消息稱,陳在深水鶪蒂{街自設醫館診症已十多年,原與家人包括3名子女同住澤安h華澤樓,且曾任華澤樓互助委員會主席,但他已遷出居住,不過仍借用華澤樓的互委會辦事處,繼續為街坊義診。

遷出返回義診 價廉受愛戴

據唯一繼承陳衣砵的幼子表示,祖父在抗日戰爭時任軍醫,父親盡得祖父真傳,多年前其父雖因家中成員增多而獨自遷出,但仍心繫街坊,堅持返回辦事處為街坊義診,收費低廉,如遇窮困街坊亦只象徵式收取十元八塊,因而深得街坊愛戴敬重。

意外跌落受熱 氣罐爆開三塊

前晚陳醫師如常在互助委員會辦事處外,以一個不袗煲利用便攜式氣體爐熬製祖傳跌打膏藥,及至晚上11時許,陳將熬製好的膏藥移入辦事處內放╮A當他再將氣體爐拿回室內,取出氣罐準備放好時,一不小心將一支氣罐撞跌入滾燙的藥煲內,氣罐受熱之下發生爆炸,正欲伸手取回氣罐的陳醫師首當其衝,頓被濺起的滾燙膏藥灼傷上半身,當場痛極大叫。適時一名67歲姓李街坊經過,驚聞爆炸並見陳頭面及雙手沾滿黑色藥膏衝出求救,立即報警。

警方及消防員接報迅速到場,救護員為陳包紮後將其急送瑪嘉烈醫院救治,隨後再轉送沙田威爾斯醫院的燒傷部留醫。消防員在現場發現一支爆開分成3塊的小型壓縮氣體罐,另又檢獲4支完整氣罐及一罐家庭裝石油氣,警方調查後認為事件無可疑。

相關新聞
張志軍:兩岸和平進程 歡迎泛綠參加 (圖)
港統促總會:習談話為兩岸發展奠堅實基礎及方向 (圖)
晤特首商政改 港區政協挺依法普選 (圖)
林鄭飯局 邀中聯辦立會議員 (圖)
「雙辣」三讀告急 財爺籲大局為重 (圖)
奧巴馬見達賴 中方嚴正交涉 (圖)
新加坡大派糖消民怨 派到財赤
京國安局長梁克被免 公安系李東空降接管 (圖)
鄭新立:農改建民營銀行城鎮化是重點 (圖)
恢復2004年憲法 烏協議停戰提前大選 (圖)
劉漢曾高價購周濱項目 官媒:嚴打「保護傘」 (圖)
內地教界緬六叔愛國重教
深水鶩垂 雙層天台戶盼上樓 (圖)
CY籲珍惜旅業 勿破壞經濟 (圖)
內會否決特權法查商台炒人 (圖)
爆氣罐濺滾藥 俠醫灼傷命危 (圖)
車長染H1N1亡 九巴洗車消毒
28標書搶啟德地 3地皮爭崩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