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絕不容忍暴力損秩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鄭治祖)數名激進人士昨日下午帶同行李篋到旺角行人專用區,扮成內地旅客在附近一帶游走,又走進一些連鎖商店,聲稱要購買奶粉,諷刺內地客「逼爆」市區。他們一度與途人對罵,又嚇走部分內地旅客。警方在回應事件時強調,絕不容忍任何暴力或破壞公共秩序事件,若有人違法,警方會公平公正處理。平機會主席周一嶽則批評有關行為損人不利己,強調不會鼓勵任何破壞秩序的行為。

昨午3時許,數名激進人士聲稱響應網上號召,到旺角行人專用區集合,並「拖篋游走」,諷刺內地客「逼爆」市區。部分人其後走進一間連鎖商店聲稱要購買奶粉,大批傳媒亦跟隨採訪,令店內十分擠迫,對顧客造成影響。

嚇怕內地客 涉襲高達斌

這些激進人士行動期間,大批路經附近的行人以為有明星出現,紛紛「湊熱鬧」,令本已擠迫的道路更水洩不通。他們其後一度與在行人專用區擺檔及路見不平的市民發生口角,又嚇怕一些在商店門外休息的內地旅客。曾參與尖沙咀辱客行動的黃家豪表示,響應今次活動是不滿每年有數千萬名內地旅客來港,「逼爆」本港鬧市,令部分港人連奶粉及日用品都買不到。他又要求當局不要太過依賴內地旅客,應吸引更多外國遊客來港消費。

約下午4時半,「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現身行人專用區,這些激進人士見狀後即衝前欲圍堵對方,並對其高聲辱罵,在附近維持秩序的警員即時上前護送高達斌上車離開,場面十分混亂,混亂間有激進人士更疑似在高達斌登上的士之際以拳頭打了他身體一下。

警方在回應事件時強調,公眾表達訴求時必須遵守本港法律和社會秩序,絕不容忍任何暴力或破壞公共秩序事件,若有人違法,警方會公平公正處理。

周一嶽:行動損人不利己

周一嶽昨日出席一電台節目後談及事件時表示,有關行為無聊,損人不利己,更強調不會鼓勵任何破壞秩序的行為,相信這些行動不會達到預期目的。他又說,港人的公民意識及教育水平相當高,不會做出連小學生都知道是歧視行為的事情,相信有關行動只是一小撮人的歧視行為。

相關新聞
各界狠批激進分子再辱客 籲警嚴厲執法 (2014-02-24) (圖)
警:絕不容忍暴力損秩序 (2014-02-24)
內地客:面別人給 架自己丟 (2014-02-24)
「愛港聲」送贈貼紙歡迎內地客 (2014-02-24) (圖)
市民探討傳媒操守 促公正持平 (2014-02-24)
記協遊行篤數近兩倍 (2014-02-24) (圖)
塞北重鎮張家口 申冬奧準備好了? (2014-02-24) (圖)
「退役」健兒 堅守滑雪夢 (2014-02-24) (圖)
滑雪愛好者 最小僅5歲 (2014-02-24) (圖)
張家口臨「風口」 守住華北最淨天空 (2014-02-24) (圖)
申辦冬奧攻略 (2014-02-24) (圖)
話你知:崇禮軟硬件兼備 (2014-02-24) (圖)
「只要能學習 我就開心」 (2014-02-23) (圖)
何謂「麻雀學校」 (2014-02-23) (圖)
「趕客」毀社會安寧 警依法研拘涉案者 (2014-02-21) (圖)
民記「兩會」交「建設旅遊文明」提案 (2014-02-21) (圖)
「辱警」新指引助警一致處理 (2014-02-21)
倡限個人遊被批「自私」田北辰:《環時》不明出發點 (2014-02-21)
平機會批辱客 研歧視增例回應 (2014-02-21) (圖)
警方冀周日集會和平有序 (2014-02-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